【存中剑专栏】温家宝派系的绝地反击(图)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1-06-20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在五月底发表的《温家宝派系面临重大危机》一文中的观点,现在已经得到了证实。最近温家宝的总理办公室主任兼国务院副秘书长丘小雄被免去职务,外放至国家税务总局当副局长。虽然表面看属于平级调动,然而中国官场的潜规则历来是以与权力中心的距离来划分高低的。

当初张玉凤不过是毛的二奶,就因是主席身边亲近的人,所以这位张二奶的实际权力超过了政治局常委,就连一向跋扈的毛夫人江青都要讨好她,这就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

流亡加拿大的远华特大走私案主犯赖昌星也曾透露,当年江泽民掌权的时候,要当上省部级的官还得给江办主任贾延安献上几千万。这些年我党与时俱进,人民币与时俱退,为人民服务的价码当然也就水涨船高,远远不止这个数了。近来民间有人想出一个亿竞选郑州市长,真是让官场笑掉大牙,你那些钱算个啥?买个区长都不够啊!

总理办公室主任虽然只是个副部级,然而现实中正部级官员都要竞相讨好丘小雄,因为他是温总理的心腹。让这样一个人去税务总局当副局长,身价缩水可不止一点点啦,明显是把温总的左膀右臂往下踩嘛。

说是大秘书,其实这些人是首长身边“军师”的角色。看过电影《教父》的人都知道,“军师”是帮内核心圈子里的人物,是“教父”身前的最后一块挡箭牌。踢开丘小雄这块挡箭牌,意味着今后乱箭就直接往温总身上招呼了。

从另外一方面看,丘小雄的出局也意味着温家宝已经身陷危局,因为他已经连自己身边最重要的心腹都保不住了。你能想象江泽民在位的时候贾延安就出局,或者胡锦涛在位的时候令计划就出局吗?自从江泽民公然提倡“闷声大发财”以来,中共官场早已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了,哪个职位有多少身家,官场内部都很清楚。就连宋思明这样的市长秘书都腐化到那种地步,更何况总理秘书呢?

但凡在中共官场有些职权的,哪个经得起查?无非是查你还是查他的问题。“反腐” 早就是中共官场内部斗争的代名词了,其实纪委那帮“黑吃黑”的家伙更腐败,他们只不过是迎合上意的内斗工具。中纪委敢于去查总理办公室主任,这本身就是中共高层激烈内斗的明显迹象,是来自中南海的授意。

我早就说过,温家宝的政敌不会让他享受赵紫阳的待遇,他们会在经济问题上发难,把他和他的家族、部下以及相关的利益集团搞臭,把由政治腐败而产生的一切经济和民生的问题都推给这位政治改革的倡议者。

当前看来,政敌从三个方向对温家宝派系发动围攻。其一是毛左派从意识形态领域借批茅于轼和辛子陵兴风作浪,矛头指向他们背后的党内头号“走资派”温家宝。其二是批判温家宝的经济路线造成了当前的经济危局,要他承担政治责任。这一路非但有“体制外”学者发动,更有朱镕基借清华赠书为名推波助澜。朱镕基公开出书撇清自己,此举当然就意味着一切罪过都是后任温家宝的了。其三是中纪委借党内反腐为名,调查温家宝身边的家人、部下以及相关利益集团的经济问题。而丘小雄的出局,据说就是因为牵涉到经济问题。

在这种咄咄逼人的攻势下,温家宝派系作出了绝地反击。近日央行的网站上“无意”泄露了一份题为《我国腐败分子向境外转移资产的途径及监测方法研究》的报告,这份由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课题组于2008年完成的报告引用中国社科院的调研资料说:从19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事业单位、国企高管人员以及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员高达一万六千至一万八千人,卷款八千亿人民币。

事后虽然党的喉舌新华社急忙出来“辟谣”说什么该报告严重失实,可是久经考验的中国人民都知道,失实的只是八千亿这个数字被严重缩水了。一石激起千层浪,温家宝派系已经达到了他们的目地,也就是让全国人民都知道,真正造成经济危机和民生艰难的正是当今中国极其严重的政治腐败,而非温家宝这个分管经济的总理的责任。是严重的制度性腐败让中国社会陷入了当前重重危机,而那些以经济危机为口实要把温家宝和他的派系搞垮批臭的正是顽固反对温家宝政改主张的党棍。

那些携巨款出逃的腐败分子个个都是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否则党也绝不会给他们腐败的机会。不是说“党要管党”吗?你们是怎么管的?不是劳民伤财大搞“党的先进性教育”吗?你们是怎么教育的?不是说“反腐败”吗?你们是怎么反的?不是要给全国人民看你们的“建党伟业”吗?这就是你们的贱党伪业!

如此重量级的爆料报告上了央行网站,你会相信这是一个意外吗?2008年完成的这份报告,对中共政权的杀伤力之强大是不言而喻的,这就是温家宝派系手里的核武器。为何非要到现在这个时侯才投弹?因为核武是不会轻易使用的,因为现在已经到了非使用核武不可的关键时刻。

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温家宝派系确实已经被逼到了墙角。不过既然有以前赵紫阳派系惨遭清洗的前车之鉴,温家宝这条当年漏网的大鱼也不会束手待毙的。这就是温家宝派系给那些要把他们一网打尽,分而食之的政治愚夫们的信号。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