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穿杨! 美国的天生无臂神箭手(图)

发表:2011-06-23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男子马特斯塔茨曼现年28岁,没有双臂,用脚射箭,百步穿杨,入选美国国家射箭队,有望参加2012年伦敦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

射箭高手

斯塔茨曼1982年12月出生于堪萨斯州,天生没有双臂。这种残疾在新生儿中几率为三十五万分之一。

入选美国国家射箭队将斯塔茨曼置于聚光灯下。他16岁首次接触弓和箭,前些日子在30人参加的国家射箭队员选拔赛中获得最高分,与另外两名选手一同入选。今年7月,他将飞赴意大利,参加队内选拔,胜出者将代表美国参加伦敦残奥会射箭比赛。

英国《每日邮报》21日援引他的话报道:“我将入选。这一点,我相当自信。我想加入世界最优秀行列,不仅限于无臂或残疾人。那是我的动力……那是奥运团队。我受邀前往不同国家,代表美国,我的人生将走向圆满。”

他说,没有想到入选国家队会引来媒体关注,“我只想做自己”。

亲力亲为

斯塔茨曼的母亲琼以儿子为骄傲。她说,斯塔茨曼从不把自己视为残疾人。他不仅学会用脚写字、吃饭、做家务,还学会弹吉他和驾驶车辆。

斯塔茨曼是汽车爱好者,迫不及待长到16岁,渴望像同龄人一样驾驶汽车。经过两年努力,他终于得偿所愿,取得驾驶执照。

驾车时,他左脚控制刹车和油门踏板,右脚负责操控方向盘和车灯等。

“他是父亲,曾经冲奶粉、换尿布、做饭、修车、修整院子,”琼说,“他喜欢打猎、钓鱼、露营、划船,也喜欢与家人共度时光。”

体验人生

斯塔茨曼现居住在艾奥瓦州贾斯珀,几乎能用脚做任何事情,包括换汽车轮胎。

车胎故障后,别人可能选择救援或将车送进修车店检查,斯塔茨曼坚持自己解决问题,能在9分钟内换好车胎。

斯塔茨曼个人网站发布的视频中,他换车胎时,首先将千斤顶置于车下,等到车身被顶起,就用脚趾夹起一件工具,一个个扭松车胎上的螺母,然后卸下轮胎,检查完毕,再装好。

琼说:“这些平常事,他用非同寻常的能力,以独特方式去做,彰显他渴望体验人生。”

来源:每日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