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泄密”罪港学者徐泽荣出狱(图)

发表:2011-06-24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学者徐泽荣

中国当局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及非法经营罪」判入狱13年的香港学者徐泽荣,23日早上出狱。据悉,他会在广州停留一个月,之后来港与家人相聚,再赴英居留。

徐泽荣出狱后,随即与在广州的家人外出午膳庆祝。其侄女徐霄鹰表示,徐泽荣精神不错。据悉,徐暂定七月中旬到港,参加由英国返港的儿子徐戴维在港举行的婚宴后,于八月底或九月初与儿子返回英国牛津居住一、两年,再筹划未来。

现年57岁的徐泽荣,父母均为中共资深党员及干部,1984年移居香港后,曾在等同中国驻港机构的新华社香港分社的调研室工作,1999年获牛津大学政治学博士。当时在香港城市大学任教的徐泽荣,于2000年6月的香港《亚洲周刊》发表题为《马共秘密电台湖南曝光》的文章,揭露中共曾于1967年协助马来西亚共党秘密在湖南益阳赫山区岳家桥四方山设立「马来亚革命之声广播电台」,证明中共声称没有介入其他共产党的说法不确。文章发表后,他便在广州家中被国安人员拘捕,翌年指他在1992年初以写博士论文为名,向中国内地的研究机关借得多分有关韩战的机密文件,复印翻拍后,寄给韩国战略研究所时任所长;并在深圳非法出版。2002年1月17日被判入狱13年,罚款五万元人民币及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不过,海外人士大多认为,徐泽荣获罪的真正原因,是他披露中共协助马共之事,得罪中共。徐泽荣被捕后,引起学术界的高度关注。他曾先后三次获当局减刑共两年,本月23日刑满出狱。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