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教唱红歌 中国越来越危险(组图)

作者:林雨晴 发表:2011-06-27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西昌五大宗教唱红歌


江苏淮安宗教人士唱红


连云港市民族宗教界“唱红歌”

【看中国记者林雨晴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官方组织宗教人士唱红歌为党祝寿,消息在网络造成议论。有评论指,信神的人唱不信神的歌,本身就是亵渎行为。

五大宗教齐唱红歌

6月24日,朔州市政协等部门,组织道教、佛教、基督教等10多个教派参加了红歌演唱会;江苏淮阴区宗教界13支演出队参演了29个节目;西昌市统战部、民宗局联手“五大宗教” 105个信教群众和教职人员,组成合唱表演队,演出人员热情饱满的演唱了《五星红旗》,参与人数达100余人。

从网上盛传的新闻图片来看,全国许多宗教团体参加了此次唱红歌党庆活动。

对此,中国著名法律学者贺卫方指出,倡导者把唱“红歌”演为一种集体和强制性的狂欢,并且试图将其作为这个时代驯服和动员民众的精神力量。这些“红歌”里隐含或张扬着怎样的价值?如个人崇拜,嗜血的仇恨,集体主义同时压制个人尊严和自由主义。

中国有点危险了

对此独立评论网刊登了基督徒东方木的观点:佛教界的和尚,唱个红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倒不以为稀奇,寺庙中有很多职业假和尚,混口饭吃,也可以理解。但基督徒唱红歌、讲道人还口若悬河的为唱红歌来证道、神学院红歌嘹喨唱响校园,就让人大跌眼镜了。因为惟独上帝才是配得敬拜和赞美,这是任何一个基督徒都明白的最基本教义。基督徒不论遇到何种情况,理当永远高举上帝的名,荣耀上帝。红歌中所表达的无神思想、偶像崇拜,虚浮夸张的神化手法,本身就是亵渎,是严重违反圣经教导的。

他表示担心:“基督徒唱红歌的事情就这么发生了,不知道基督徒弟兄姊妹怎么看? ”

佛教徒屏山石则认为:“宗教人士唱红歌,很怪。和尚,是信神的。信神的和尚唱不信神的歌,这不能用红歌穿肠过佛祖心中留来解释。”

网络上,许多网友也认为宗教信仰人士唱红歌很怪异。有网友认为,红歌本身就是意识形态的歌曲,唱不唱红歌,区别很大,基督徒唱红歌,本身就表明你接受了他们的意识形态观念,脱离了主耶稣的教诲。更有网友批评,出世之人,本应看破红尘,不再参与人间俗事,尤其像政治这样功利之事,可现在有唱红歌的,有当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有喝酒吃肉嫖妓女的,它们是出家人吗?不怕下十八层地狱?或者他们只是是D培养的政治花瓶?

网友“飞虎队”觉得“中国有点危险了”:中共已经绑架了整个中国,他们绝不会乖乖自我了断,一定会拉整个中国给自己陪葬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