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院下达卡扎菲逮捕令(图)

发表:2011-06-27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

星期一国际刑事法院法官根据战争罪指控发出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和他两名最信赖副手的下达逮捕令。作出这个决定前,国际刑事法院检查官奥坎波要求对卡扎菲、他的儿子赛义夫.伊斯拉姆和利比亚情报部门负责人塞努希下达逮捕令。

奥坎波说,卡扎菲和他的政权袭击示威者,并在镇压主张推翻卡扎菲的反对派的行动中下令狙击手向离开清真寺的平民开枪。

首席法官莫纳赓说,“有理由相信”,利比亚总统和他的儿子对平民的谋杀与迫害是“负有罪责的”。

卡扎菲政权否认攻击平民,相反,他们指责北约在以空袭支持利比亚反政府行动时有此类行为。

与此同时,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目击者说,星期一他们听到两声猛烈的爆炸,看到靠近卡扎菲大院的地区升起浓烟。

西部山区的反对派武装表示,他们取得了进展,目前正在首都的黎波里西南80公里的战略重镇与政府军交战。反对派指挥官表示,星期天在贝尔加奈姆外围的战斗开始前,他们已经和政府军在纳弗萨山区进行了几个星期激烈的交战。这些战斗一步步把政府军向首都方向逼退。

这个城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因为它距离扎维亚只有30公里,而扎维亚是西部通向的黎波里的重要关口,那里还有一家重要的炼油厂。反对派武装今年3月曾经占领扎维亚,但卡扎菲部队后来又夺回了这个城市。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