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千万访民安身难 冤案遍地被逼走极端

发表:2011-06-27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一”中共建党90周年临近,中央信访办出现百多名老军人上访情况,各地访民进京盛况空前,但由于警方大抓捕而难以安身。各地也频现访民走极端讨公道的事件。

临近建党90周年,北京近期虽然不断出现当局抓捕访民个案,但两办访民仍然众多。

星期一到两办的周姓访民表示:“今天我是九点左右到信访胡同,就不让进,有十多个警察,七八个保安,有一个警察在那喊:访民们,现在国家信访局已经人满,不能接待,明天或者下午再来。到10:30左右让人们进了,人大概有个万来人吧,从我上访这么多年来也是最多的一次,因为是党的生日嘛,(上访人)就这个机会维维权,庆祝党的生日,可能有这个原因。”

而最引人注目的是有百多名退伍老兵在门口上访,他们还喊着口号“打倒腐败,打倒贪官”等,后来有五名代表进入信访办。

周姓访民说:大概有一百多人吧,带着小红帽老军人,排队等了一段时间,后来警察跟着对话,派五个代表进去了。

据悉,在北京的访民不仅要历经公安的搜查,抓人,还要设法安身。访民李莉、赵春红、马丽君以及李淑珍本来住在一家旅馆里,现在却被驱赶。

李莉表示:“这个旅店不让住了,查到我们是上访人,警察告诉他们(旅店)只要住上(上访者)就罚一万块钱,他撵我们,我们这就走啊,北京就规定不让我们上访人和法轮功住,当时来住的时候没有登记我们的名字,现在上北京来的人太多了,住的地方不好找,太难找,上访村不行,他们前两天就大搜捕了一次。”

此外,有着出位想法的访民也大有人在,他们想在建党90周年期间做些事情以引起社会关注。

河南息县访民吴全力对本台表示,他妻子徐金翠上月在天安门被抓,被地方拉回后被几名公安凌辱,如果她的冤情得不到重视,她要在“七一”跳金水桥引关注。

吴全力说:“被北京公安分局抓走了以后给上报,地方被罚款罚多了,扣分也扣得厉害,影响了我们河南息县县委书记的前途,县委书记提副市长没提上去,所以说息县的信访局长和县委书记合伙把我家属拘留10天,我家属被他们衣服脱光耍流氓,我家属“七一”欲上天安门跳金水桥,来向社会公布息县的黑暗。我们县黑暗的事多了,有一个老太太,(被当局)抢了地,还殴打人家,(她)从息县人民医院的四楼跳下来当场摔死。”

而访民近期用过激方法解决问题的情况不断发生,本月初,河北石家庄有访民向官员身上泼屎在当地广为流传。

访民马丽君表示:“石家庄2号的时候,说是中央下去视察,在信访接待大厅,一个现在在中级法院管信访的一个副院长在那里坐着接访,人家就弄了一桶屎,泼了他一身,满身都是,现在吓得他们法院的人都不敢在那里接访了,人家说就让你臭名远扬,说都知道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