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终于“改口”了(图)

60万元重奖李娜让人嫉妒

作者:王军荣 发表:2011-07-05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娜勇夺法网女单冠军之后,鲜花和掌声一齐涌而来

“感谢祖国!感谢湖北!感谢教练!是你们让我梦圆法网。”李娜的这番心里话,是在湖北专门为她法网夺冠举行的表彰大会上说出的。表彰会上,湖北省政府奖励了她60万元人民币,不料这60万元的奖金却引来了一片争议声。(7月5日《 扬子晚报》)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李娜在勇夺法网女单冠军之后,鲜花和掌声一齐汹涌而来,随之而来的就是金钱和荣誉。获“湖北跨越先锋”称号,是李娜第一个场外的荣誉头衔。想必以后会更多。据说,除了湖北省政府高达60万元的奖金外,武汉市同样也将在稍后为李娜举行庆功会并给予重奖。武汉市政府将重奖李娜100万元。李娜也将成为网球项目乃至职业体育项目中政府重奖的第一人。

政府重奖李娜,当然不缺乏理由。李娜取得如此成功,政府不奖她还要奖谁?但问题是,李娜的成功与当地政府有多大关联?难道仅仅因为李娜是湖北人就该奖?

李娜已经非常有钱了,有报道说李娜年收入过2亿,反正李娜现在肯定不缺钱,恐怕不在乎这60万元,不过钱多了不烫手,白给她钱,怎么会不要呢?奖李娜的钱花的是纳税人的钱,纳税人的钱应该一分一厘用在刀刃上,李娜不缺钱,何必奖她钱呢?真如网友所建议的,给李娜一些荣誉,如十大杰出青年,三八红旗手之类的荣誉,这难道不行吗?李娜成功了,的确能够成为励志的榜样,但有必要一定要拿钱奖吗?这60万元奖金,似乎是权力向李娜套近乎,似乎李娜的成功也是地方政府的“政绩”。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都表示,李娜法网夺冠是中国体育改革创新的硕果。看起来,不重奖李娜,无论如何是说不过去的。

重奖李娜的意义何在?我不太清楚,但我知道,一重奖,李娜的“感谢语”不一样了。在法网夺冠后只是感谢团队和赞助商,现在改成了“感谢祖国!感谢湖北!法网夺冠的那天,将令我终生难忘。当夺冠的那一刻,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一个湖北人而自豪。”当初李娜没有说感谢祖国,让一些人很受伤,现在不必了,李娜终于“改口”了。

一边是李娜的奖金丰厚得让人嫉妒,一边是群众体育仍然是急需要用钱。60万元重奖李娜,太让人嫉妒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