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土地拍卖有猫腻 潘石屹质疑受威胁

发表:2011-07-08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知名地产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今天(7月8日)在其广受关注的个人微博透露,因7月6日的北京中央商务区(CBD)土地卖牌招标中的内定疑云,他受到了不明身份者的威胁。

今天(7月8日)下午,潘石屹在微博上透露,收到来自香港的不明身份者的来电威胁。

接听来电的是潘的秘书,电话显示是从香港打来的,“态度很强硬”,潘的秘书转述说,此人说,“请您在CBD的事情上不要再发言了!”并说,“只要告诉您他姓许您就知道是谁打来的电话了。”

潘石屹说,威胁电话引起了家人和朋友们对其安全的担心,SOHO中国公司的律师和秘书已经向北京警方报案。

7月6日上午,北京CBD土地第二次招标,现场公布投标底价。Z11地块唯一投标方国有企业中信集团、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出价26.32亿,竟与地块竞标底价完全相同。在场媒体称,现场一片哗然。“有的人感叹中信太抠,一分钱不愿意多出”,有的则感叹中信“演过头”了。

当天12点,潘石屹在其微博上说,“感觉遇到神仙了,只有一家投标,标底是26.32亿元,这家公司出价也是26.32亿元,分毫不差。”这条“有料”的微薄,引起了地产界和媒体与公众的极大关注,短短两天就有1万3千多次转发,6千多条评论,许多评论者直指可能存在内幕交易。

多家媒体对此事做了报道,当时,中信集团项目负责人对媒体表示报价是“估算”,与招标底价雷同属“巧合”,招标单位称对此事并“不知情”。

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府下属的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宣布了九块土地最后的开标结果。

北京市官方称,由于只有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投标联合体参与了该宗地第二阶段的投标,其投标文件中的有关内容违反了《商业银行法》的规定,投标被确定为“无效投标”,按流标处理。

官方没有说明,招标文件中的哪些内容违反规定,以至于被确定为无效流标。中信方面也不愿出面说明。外界一般认为,此举是为了平息外界对这次土地出让内定丑闻的批评。

一般估计,这块流拍的土地将很快重新拍卖,虽然可能会有新的公司加入竞标,但最后中标的很可能还将是强势的中信集团,甚至价格都不会有大的变化。

潘石屹的地产公司SOHO中国此次参与了九块地块中三块土地的竞标。此次竞标并非价高则得,而声称将综合发展方提供的方案与价格进行考评。虽然SOHO中国在三块土地的出价均是最高,但今天北京市官方公布的开标结果,潘石屹的SOHO中国公司颗粒无收。有评论者说,潘石屹“教训深刻”。

原题目:地产商潘石屹抱怨北京土地拍卖内定疑云被不明身份者威胁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