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造“金楼”为和中央保持一致?!(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7-14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装修的大楼内部,栏杆都用金箔包成。


30亿元打造的摩天高楼。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自2007年开始集资30亿元建造一座名为“空中华西村”的高楼,今楼体完工,正在内部装修。据悉此楼共74层,高度328米,用作五星酒店。酒店内奢华尽显,金主题会所内1吨重的金牛,价格就达3亿元。

挥金如土 被批“烧钱”决策

华西村号称天下第一村,富甲一方。据介绍,“空中华西村”名列中国第八高楼,为世界高楼第15位。华西村龙希国际大酒店副总经理朱民新介绍,现在楼体已经完工,正在内部装修,用于五星酒店。建成后,酒店将有826间客房,居全国单体酒店之最。

酒店开业后更显奢华,顶部的61层会有空中花鸟园、空中游泳池;酒店二楼则设有2000平方米的购物区。

最为奢华的则是5个主题会所:金、木、水、火、土。每个会所各放一只一吨重的牛,分别用金、银、铜、铁、锡打造。金主题会所内1吨重的金牛,价格就达3亿元。

据悉,华西村去年还花费9000万元购买了两架直升机,又花1000多万元修建了停机坪,推出“空中看华西”项目。估计,两架飞机平均每小时的飞行成本要3万元左右。不仅如此,据华西村党委副书记李庆介绍,华西村目前已向国家民航局递交申请筹建自己的航空公司,预计培养100名飞行员。

齐鲁网署名曾金的作者13日评论,从建楼至今,诸多网民依旧雷打不动地将此定义为“炫富工程”,或只是穷奢极致的用钱垒起来的“假像”,没有将钱花在刀刃上。

舆论亦纷纷指责,华西村政府打着开发旅游的幌子,挥金如土建设楼堂馆所,气魄有余,内涵不足,纯属“烧钱”决策。

豪奢为和中央保持一致?!

此外,“金会所”内,连楼梯栏杆都用金箔包著,使用黄金碗筷杯碟,打造“天下第一宴”。据说连服务员进入金会所,都需经过严格安检。有内地媒体质疑,由于金融危机,迪拜塔房价大幅下滑,这种“满城尽带黄金甲”的豪奢,迎接的是哪些贵宾?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导引述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吴仁宝的话称,大楼建为328米是因为北京最高楼328米,华西村要和中央保持一致。

对此,华声在线刊文评论,30亿元不是小数目,尤其是在“地方政府负债已超10万亿元”的宏大语境下,更是锱铢可贵。若用之于民生,或许能让步履维艰的底层百姓境遇大改,缓解其生存压力,但重金建高楼,是地方政府政绩炫耀的常用手法。该文并表示,在利益冲动和约束匮乏下,高楼就像是官员的“政绩牌坊”,不打折扣的面子工程,渗满奢靡之风和浮躁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