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愿与台湾分享汪传浦账户五亿美金

发表:2011-07-14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联合报今天报导,在法国政府和台利斯公司把拉法叶舰佣金案败诉必须支付的8亿7500万美金汇入台湾国防部账户之后,法国现在有意从军火商汪传浦被瑞士冻结的账户中取回部分佣金;法国总理府说,愿意协助台湾取回全数或部分佣金,但希望法国可以从中取回一部分。

报导指出,法国方面认为,汪传浦在瑞士的账户,总金额超过五亿美金,是来自法国合约代表汤姆笙电子集团(Thomson-CSF,目前转型为台利斯),这笔钱如果全数交给台湾,对法国来说,形同双重的财政处罚。

对于法国的最新表态,台湾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表示,如果法国对汪传浦资产的所有权有疑义,可以依循相关法律程序主张权益,国防部不做评论。

到底这五亿美元应该是谁的呢?台湾前立法委员雷倩表示,就法理来说,汤姆笙汇给汪传浦的五亿美元,是证明法国违反排佣条款台湾得以索赔的“证物”。至于五亿美元的款项,应该是法国和汪传浦的交易关系,和台湾无关。

雷倩是雷学明的女儿,雷学明曾经担任台湾海军舰管室主任,台湾向法国采购拉法叶舰,雷学明就是负责签约的军官。跨国佣金案胜诉后,让雷学明多年沉冤得雪。

报导还引述雷倩的说法指出,由于目前发现的佣金金额,占总价款的比例太大,而且中介佣金在法国并不违法,几年来法国的媒体一直怀疑,这五亿美元并非全部都属于汪传浦的,可能是法国某些高层透过汪传浦洗钱。她认为,这和汪传浦多年来对外宣称“自己无权动用这笔钱”的说法相符。

为台湾海军辩护长达十年的德杰(Dechert)律师奈森表示,法国政府是否能取回汪传浦账户里近五亿美元的款项,要看当初冻结款项是民事理由或刑事理由,如果这笔款项和尹清枫命案有关,法国政府想取回这笔钱恐怕不容易。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