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母证实哈达被恐吓加刑5年

发表:2011-07-14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达的岳母向本台证实,哈达被关押在一处秘密地点,家人三个月前曾与哈达见面,会面期间官方人员恐吓哈达若不认错会再加监5年,官员并出具官方文件指判决书已下达。(冯日遥报道)

对于哈达刑满后再被判监5年的传闻,本台记者周四成功与哈达的岳母额吉取得联络,额吉向记者证实,哈达自去年12月刑满释放后,一直被当局秘密关押,当局曾安排哈达与妻儿会面,但均是在秘密的地点进行,当局为了威迫哈达认错及放弃维权,不惜关押其妻儿作为要胁,哈达为此一直绝食抗议,今年三月,当局曾安排其二女儿娜娜到一处秘密地方见哈达,会面时获悉狱方以加刑威胁哈。

她说:“她回来后对我说,好像公安已再给哈达判刑,是判四年还是五年的,判决书都下来了。但我无法核实。”

额吉以不方便为由,婉拒向记者透露娜娜的手机。额吉指,当局安排车辆接送二女娜娜,期间车窗被密封,所以娜娜无法得知哈达被关押在何处,家属多次致电内蒙古公安厅查问无结果,至今仍不知道哈达被关在何处。

额吉指,当局多次威胁哈达放弃上诉,又抓捕他妻子及儿子作威胁筹码,但哈达一直坚持自己无罪,拒绝认罪并坚持上诉。她说:“他们就是要哈达承认错误,指他还要上诉的话,这个肯定是很错的,你的老婆及孩子都要被坐牢去,但哈达就指他们错判他15年,要上诉到底。”

额吉指,现时家人均被当局监视行踪,电话不时被无故干扰,有时会听不到对方说话。而女儿新娜及外孙威勒斯被以“非法经营”及“藏毒罪”关押在不同看守所已超过7个月,至今仍未收到任何开庭的消息。

她说:“女儿的案已公安厅移送到检察院起诉,检察院已将起诉书交到当地法院,但法院又以起诉内容不全,证据不足退回检察院,该案一直被拖著,家人亦不准见。”

记者亦找到哈达的舅父哈斯朝鲁,对于哈达被威吓加刑的事,他未有承认或否认,他指现时不方便说这事。

他说:“至今他仍未有得到自由。
记者问他说:“你有听说哈达再被判刑这件事吗?”
他回答记者提问说:“这个你别说,别再问了,这个不好说,不便说。”

本台就哈达是否再遭判刑的疑问,致电内蒙古公安厅查询,工作人员拒绝回应,并叫记者向法院查问。他说:“有关判刑的事,我这儿是公安厅机构,并不是负责判刑的,你打去法院问判刑的事罢。”

记者多次致电呼和浩特法院,办公室及立案厅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而哈达服刑期间被囚禁的赤峰监狱,亦一直没有人接听电话。

流亡德国的“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向记者表示,哈达被恐吓会加刑的可能性是存在。

他说:“这事显示他们用判决书来威胁,即使已被判或将快判,家属曾见到判决书或听过判决书的内容的可能性十分大,中共就是以抓捕他妻儿作威胁,要他签字认罪,就会放他及家人,否则就再判他,及判其家人。”

被蒙古人称为民族英雄的哈达,在1992年参与创立“南蒙民主联盟”,主张“争取南蒙自决”。当局在1995年以“颠覆政府”和“间谍罪”逮捕,翌年判囚15年。由于他一直坚持自己无罪,去年12月刑满出狱后再被软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