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主人士近日遭警告、监视(图)

发表:2011-07-15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团体曾声援因茉莉花被打压的异议人士。

中国政府近日再次加强了对异见人士的监控力度。贵州部分民主人士遭警告问话及二十四小时监控,因声援茉莉花革命被强制遣返新疆的李天天近日抗议当局的迫害。

受到今年一月突尼斯爆发的茉莉花革命的影响,马来西亚超过五万名反政府人士上周六在首都吉隆坡上街,要求改革不公平选举制度,警方发射催泪弹和水炮,拘捕一千六百多人。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原每个星期天发起的散步活动在当局的强力打压下活动逐渐式微,然而,贵州一些人权捍卫者近日再遭恐吓。

维权人士陈西星期四告诉本台记者:“星期一市国保大队的队长带着警员找我谈,说我们不能非法的,不能以「人权研讨会」的名义搞集体的行动,或者组织这样的活动,参加我们研讨会的成员有四五十人,长期在我们地方上进行维权,宣传民主理念,以往谈判就算了,现在他们甚至干扰家属,他们打我妻子电话叫我妻子到市公安局去,不过去的话他们过来。据我了解吴玉琴女士被叫到市公安局去谈话,也受到了相应的警告、威胁。”

而吴玉琴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她星期三确实遭到传唤:“实际上他就是因为茉莉花革命中共比较紧张,从2月18号茉莉花革命开始,他们一直监控我们到现在,人一直都没撤,一直在楼下。昨天还说不准我们接受采访,就是不准这样不准那样什么都不准,对于海外来说茉莉花组织是合法组织,对于国内来说就是敌对组织。”

在茉莉花革命发生后, 上海维权律师李天天便遭连串的打压。先是因她今年二月在网上写文章要为埃及人民推翻专制领导人的胜利庆祝,遭警方强制问话,而后又被带走拘留三个多月。本台上星期报导了国保强迫李天天回到户籍所在地新疆,并警告她三个月内不得返回上海,但她仍坚持回沪并表示要与警察鱼死网破后,刚到上海火车站的李天天便被警察强制带离,之后将她关在小房间对她进行殴打,她被搧了许多耳光。

再次被强迫回到新疆的李天天在微博与推特上悲愤地表示,她表示对当局的强烈抗议:“我无以表达对公检法的愤怒,这样的公检法这么肮脏,这些人都在出卖灵魂,包括律师也是想赚钱就必须跟公检法勾结。”

李天天已在新浪微博上被和谐,本台记者搜索她的名字只出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几个字。

自从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后,香港的社会民主连线便每个星期天都举行响应活动,从无间断。刚过去的星期天是他们连续第廿一个周日由西区警署出发到中联办示威。游行人士高举茉莉花及“江贼民死了没”、“释放民运人士”等横额及标语,沿途高喊“声援艾未未”、“言论无罪”等口号。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