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评论: 美国面临中共间谍浪潮

发表:2011-07-21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瞭望》资深编辑塔拉.麦凯尔维(Tara McKelvey)近期在《野兽日报》(The Daily Beast)撰文“美国面临中共间谍浪潮”,指出中共当局欲加强对美国的互联网间谍活动,来报复美方对中共的揭短与内政干涉。

作者说,来自北京方面的网络攻击威胁一直沉重地压在军事指挥官的心头。今年三月,美国国防部的一家承包商2.4万份文件遭窃,这是五角大楼历史上最严重的网络攻击之一。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林恩(William Lynn)近期在“网络战略”的演讲中没有讲过“中国”这个字眼,但他根本不必这么做。

虽然美国政府没有明确指出谁是幕后指使者,但极有可能是中共政府所为。而且,即使北京政府没有直接参与盗窃,他们也与很多事情有牵连。事实上,联邦官员正在公开讨论如何应对网络攻击,他们没有明确他们的头号敌手是谁。

与此同时,北京方面正在经历一段愈发艰难的时期。中共当局对阿拉伯春天活动如惊弓之鸟,他们担心本国人民也会效仿。为防万一,他们残酷打击异议人士。此外,据安全专家称,中共政府正在加强对美国的间谍活动。经常撰写网络安全问题相关著作的印第安纳大学学者菲德勒(David Fidler)说,中共已经开始针对美国进行大规模甚至是自动化的间谍活动。

美揭中共短引报复

中共领导人加强了间谍行动,部份原因是他们对美国非常愤怒,尤其对美国国务院的官员感到恼怒不已。中共当局认为,美国正在努力帮助中国的异议人士,正在干涉他们的内政。事实上,国务卿希拉里强烈为中国的异议人士争取在互联网上发表言论。在今年二月的一次演讲中,她呼吁建立一个“全球性的互联网自由承诺”,这使中共官员极为难堪。中共对希拉里的宣言感到非常生气,认为美国是以卑鄙的方式插手他们的内政事务。菲德勒解释说:“对于他们来说,这一干涉政策极富侵略性。”

尽管中共一般情况下表达的很低调,但他们对美国政策的恼怒是显而易见的。例如,今年五月在北京与一小组美国官员进行的会议上,中共一名政府官员谈到他和他的同行在华盛顿面临的困难。他说:“我不能说缺乏信任,我得说中美之间存在猜疑。”

尽管言语听起来比较克制,但是他们对与美国之间的关系表达了真实的挫折感。几周前,一位政府经济学家在北京说: “当你在战场上与敌人拼杀时,你不可能教条化。如果你严格按章办事,那你注定要失败。”他是在描述中共处理国内经济事务的努力,但该哲学也适用于其他领域。它也有助于解释为什么一些中共政府官员已经开始增加间谍技俩,他们要通过秘密行动获得尽可能多的情报,以寻求报复。

网络战争不明确美暂无计划

与此同时,在华盛顿,林恩等人正试图找出如何对待这些发展。

作者认为,网络战争的挑战之一是没有明确的界限。很难解释网络上的间谍活动已演变为网络暴力,或反对美国的打击。尽管有些含糊不清,美国方面正在努力计划回应措施,或许是武装报复。在讲话中,林恩说,美国人应该为这种可能性做好准备,那就是“我们将不得不与一名复杂的对手对抗。他们不惜使用网络攻击。”

一个更大的问题是,没有办法追踪网络攻击的源头。互联网的架构允许人们实施破坏行动,然后否认他们在这其中发挥的作用。毁灭性的攻击可能来自中共,没有人敢肯定,也不敢把他定罪。到目前为止,美国方面针对此情况还没有任何策略或作战计划。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