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德国宾馆上网难?(图)

发表:2011-07-21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不久,中国厦门市某副市长来德考察,回国后称德国老百姓上网难。国内外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导,德国驻中国大使馆表示在德国上网非常简单、方便。那么对那些在德国短暂停留的中国游客来说,是否会感到在德上网复杂、繁琐呢?

由此,本台记者在科隆大教堂附近,随机对中国游客在德国宾馆上网是否困难等问题进行了采访,想听取这种短暂停留在德国的人员对此问题的看法及亲身体会。

满意程度主要决定于宾馆上网是否免费

经采访得到的答案褒贬不一,游客对宾馆互联网使用的满意程度主要是由宾馆是否提供免费的上网服务来决定。

一位欧洲自由行的中国游客介绍说,他们住过很多旅馆,甚至在一些便宜的宾馆里,也会提供固定区域的WLAN服务,在德国上网还算很方便。

来自上海的一名中国游客说:"我们除了昨天在法兰克福的那家酒店没有网络,之前住的德国酒店都有免费的上网服务,而且网络很稳定,24小时随时可以使用,服务员的态度也很好。"

"旅馆给我们一些密码,但有时候网络不稳定。"一位来德进行商务考察的先生说,"假设离开电脑几分钟,没有进行操作,就会自动退出,必须再次登陆,而且这是按天收费。我觉得宾馆应该给客人提供免费的上网服务。"

小贴士

在德国,并不是每家宾馆都会提供免费的WLAN(无线局域网络)服务,某些上网计费的宾馆采取按小时或按天收费等方式计费,如果按天计费,宾馆会给客人一个上网密码,每天的价钱大约是20欧元,不少游客觉得这个价钱过高,不能接受。这些游客则尝试直接在机场、大型超市、手机专卖店买T-Mobile公司的提供的一种包月上网卡,价格大概在29欧左右,显然要比宾馆的按天计费便宜多了。上网卡也是种类繁多,在购买前需要细心选择。

而一些规模较大的宾馆会提供免费的上网服务,游客可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在宾馆分划出的WLAN区域登陆互联网,也可以使用宾馆提供的电脑进行有线上网。

看来,不能用一个肯定的回答来表明短期在德的中国游客上网是否简单、便捷。因为这由他们所选择的宾馆来定,也就是说,如果宾馆提供免费的上网服务,那么住店的游客大多会觉得使用网络很方便。

借此,提醒来德旅游的中国游客,如果有上网需求,在选择旅馆之前,请先调查好旅店的服务项目,提早做准备,以免造成经济上的损失,影响旅行心情。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