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藏僧被判刑 再有甘孜藏民示威(图)

发表:2011-07-22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西藏组织指,四川省阿坝县格德寺两名僧人因涉及集会,上周五分别被法院判入狱两年。而甘孜县上周五有数名藏民示威,警方发射橡胶子弹及拘捕示威者。


两位四川格德寺僧人,39岁的洛桑加措(左)和36岁的洛桑克珠(右),
上周被法院判刑3年。(照片由次仁提供)

两个月内共有4名格德寺僧人先后判刑。在印度的《西藏人权民主中心》发言人杜分奇(Dukthen Kyi)表示,现年36岁的洛桑克珠及39岁的洛桑加措,7月15日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暂未清楚判罪详情。两人来自阿坝县。洛桑克珠年幼时巳到格德寺学佛,其后出家,被捕前他在寺院任僧人导师,他在5月4日被捕,被捕前他在寺院教导较年幼僧人。另一获刑的洛桑加措则在5月9日被捕,并不清楚二人被关押的地点,现时被送到茂汶县服刑。

杜分奇又指,这两名僧人4月21日曾在寺院参与集会,并曾质问工作组人员﹐要求释放早前被拘捕的僧人﹐相信他们被捕涉及此事。

西藏人权民主中心资料显示,格德寺被捕僧人至少31人。另外,5月2日,阿坝县人民法院判处僧人洛桑才杰及贡卓赤顿,因涉嫌参与政治罪入狱3年。

而挪威《西藏之声》引述印度格德寺僧人次仁指,另有两名格德寺年轻僧人亦被判刑,被关在绵阳监狱,具体情况未清楚

就事件,记者曾致电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名官员被问到2名僧人被判刑,立即表示不清楚并挂掉电话。

阿坝县宗教局一名官员则表示,他刚上任并不清楚寺院情况。

阿坝州一名藏民指,本周由于拉萨巿庆祝西藏解放60周年,阿坝州藏区严密管制,他们很少到阿坝县,因为要经过数个关卡检查及登记。至于格德寺情况,工作组仍在寺院主持学习班,僧人被监控不敢向外界透露情况。

该名藏民又指,由于消息被封锁,他不清楚僧人被判刑,可能僧人接受再教育时不合作被捕。他说:因为阿坝县这段时间的网络,有线无线全都瘫痪,暂时不能用,可能过一段时间才能使用。手机讯息也发不出去,电话里面也不敢说什么,现在巳经非常严重,他们(僧人)都不敢跟我们说些什么。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组织》研究员左个表示,目前格德寺管制严格,多名军人及工作组人员仍驻守寺院,替僧人进行爱国思想教育,僧人日常生活受到监控。自千多名僧人逃离寺院后,现在只剩下千多人上学习班,未有进一步消息。

另外,左个又指,甘孜县仍有零星示威发生,上周五,有3名藏民在县城示威被捕,暂时未有详情。自6月6日以来,该组织统计所得,大约有80人涉及示被捕,其中有人获释,另有5人巳判刑。

挪威《西藏之声》报道,甘孜县藏民阿旺平措上周五到县城示威,散发西藏独立传单并高呼口号,大约6分钟后,被军警从后发射橡胶子弹,然后拘捕。

另外,《西藏人权民主中心》发布,西藏那曲县寺院(Shabten Monastery) 僧人多杰(Dorgay),7月6日被公安拘捕。当天他在清晨开车前往参加达赖喇嘛诞辰法会,他的汽车绑满约二千条白巾,并在树上、电灯柱挂满白巾祝寿。

返回寺院后,他被查问是否在县内挂满白巾,他曾表示悔意,但被公安拘捕,但未知关押何处。家人及其他僧人曾查询下落,未有任何消息。多杰被捕时,一名与他住且一宿舍的年幼僧人亦被捕。

就事件,记者曾致电那曲县公安局,电话没人接听。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