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乡亲赞赖昌星:他是我们的骄傲!

发表:2011-07-22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的士司机颜先生慨叹,现在有钱人多了,但有多少人能像赖昌星般行善

赖昌星走私案至今已12年,但在105万人口的福建晋江,赖昌星和远华集团的影子,仍挥之不去。当地民众一谈及他,无不竖起拇指,认为他是晋江的骄傲、甚至福建省的骄傲,更有地方官员建议,要为他建博物馆。

“我在晋江生活了60多年,要说变化最大,就是90年代中期,所谓赖昌星走私那几年,人人都懂得做生意、赚钱!”晋江的士司机颜先生曾开了40多年的长途车,见闻广阔,他说:“那时候谁不走私?走私是因为国家的法律有漏洞,这怎么能怪老百姓呢?要问罪应问政府身上。”

颜又称,赖昌星走私赚了钱不是独吞,而是捐助公益:“我们这里有很多公共建设都是他捐建的,包括远华中学、远华小学、行人天桥、公路和晋江机场。现在晋江有钱的人比那时候多,但有谁能像赖昌星那般行善?”

官员倡旧居建博物馆

在赖昌星出钱兴建的烧厝村远华中学,在旗杆座下原有“烧厝村贤达赖昌星先生捐建”一行大字,现在已被铲去。据该校一名保安透露,赖出事后,学校领导吩咐铲去大字,称学校是官办机构,与官方一样,都想尽量磨去赖的一切记忆,但学生家长对赖仍念念不忘。

赖昌星昔日所在的烧厝村南区106号,由三座、三层高小楼围成的大院,现已人去楼空,大理石地面、琉璃瓦屋顶依旧,却散发着败落气息。当地有官员私下表示,希望能将赖的旧居改建成博物馆,供人们永久怀念。

 

来源:苹果日报 有刪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