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拒被称美人 自曝为徐克拍戏险毁容(组图)

发表:2011-07-25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美人林青霞生平首本著作《窗里窗外-林青霞 戏梦人生》成为本届书展的一个焦点。昨天的座谈会上百位置一早爆满,大会另辟两个活动室以电视播放直播座谈会实况,以简洁的黑裙出现的林青霞巨星风采依然,一出场就向大家挥手,又表示已向丈夫说过:“60岁要做艺术家。”未来会继续写作生涯。

23日一早已有林青霞的粉丝到场拉起横额支持:“青霞,永远不败”!现场上百座位座无虚席,不少迟入场者要站在通道边,到场采访的传媒都超过一百。因为人数太多,大会另辟两间活动室,分别容纳500、1500人让读者一睹青霞风采。到场支持的嘉宾包括徐克、施南生、杨凡、林燕妮、张叔平、曹众夫妇、杜惠东等。


林青霞出书了

做美人很累,现在我是作家

座谈会由名作家马家辉主持,他透露8年前台湾已有出版商力邀林青霞出书,但却直到现在才成事。接着他以“大美人”介绍林青霞出场,当一身透视黑裙的林青霞出场时,全场均拍掌支持,状态一流的林青霞不断向大家挥手,又笑道:“不要叫我大美人,做美人很累,我现在是作家。”接着开始谈及这次书籍的创作历程,之后再举行签名会。

《窗里窗外》全书约10万字、200张图片,还有她亲绘与父亲大手牵小手的素描以及身材纤细的泳装照。问到书名何以叫《窗里窗外》?林青霞表示自己17岁高中毕业就走进娱乐圈(窗内),现在才走出来(窗外)。她又形容自己的人生像梦一样,拍戏做明星是自己连做梦都不敢想的美梦,却成了事实。“现在我以另一身份出现,也好像在梦中,又多谢很多贵人和天使的扶持,像施南生、杨凡。”


与友人出游照

徐克是温情和残忍双面人

林青霞在书中不但提及张叔平、徐克、黄沾等好友,还有以父亲和女儿为题,她大赞徐克人好,做什么都不会计较,让她自由发挥。她又爆徐克在家中一手摸着狗,一手持芒果享受,但拍起戏来却很残忍,在山中拍摄外景时,天气冷得临时演员都跑掉,又下起雨来,但打电话给徐克,徐克却说:“拍到下刀子也要拍。”后来因为她冷得脸肿才拍不下去。

她又透露以前最怕别人说她瘦,婚前一直瘦,结婚生子后开始发福,还很喜欢自己胖嘟嘟的模样,直到好友施南生警告她,才吓得开始减肥。她第二天开始跑步、游泳、节食,三管齐下,感叹想不到自己也会加入减肥行列。

问到她的女儿对《东邪西毒》有何看法?林青霞笑说:“她们不敢看我的戏,打打杀杀的太害怕,蛮喜欢《红楼梦》。”她又提到写文章纪念离世的父亲,当时自己很痛苦,一直都写不出来,不断被催稿。


于电影《东方不败》剧照

“东方不败”改变下半生

林青霞在文中展示书法艺术,她透露一年新春想买春联,但好的全部卖光了,她就花两年时间学毛笔字,最难是写“父亲”两字,花了十几小时,一直想着父亲。她笑说:“我跟先生说,60岁要做艺术家。”问到下部作品是否要18年后?她笑称下一部想写千字小说。以前入行拍戏连睡觉时间都没有,一直没有看书,直到逛书店有个女孩子介绍了两本书给她,启发了她对书籍的爱好。林青霞又指“东方不败”一角改变了她的下半生,之后一直留港到结婚。

另外,作家琼瑶对她的影响也很大,她写好的作品都会给对方看,获赞会十分开心,更有出版商赞她的作品是38年来少有的好作品。当读到三个女儿为她写的序,她衷心地笑了出来。

签名会吸引了过百人排队,她都一一签名,并与粉丝合照。

来源:人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