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加分法宝让你拥有好人缘(图)

发表:2011-07-29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论是在职场还是在日常生活中,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都是一件让人身心愉悦的事情。今天小编来教大家几招,培养好人缘,让你拥有好的人际关系。

卡内基训练负责人黑幼龙指出,国内教育只注重学业,然而,在专业能力相差无几的情况,出社会后的升迁关键,往往依据态度,人际沟通的能力来定高下,而职场上有许多人人际关系的挫折,才惊觉自己的人际出了问题。

对此,黑幼龙也点出许多人对人际关系的误解“,误以为人际关系是支票户头,对自己有好处才建立,但其实人际关系像银行户头,你必须先存钱”因为人与。人相处讲求双赢,先付出,先存钱,需要时才有取用的空间除此,人们对于人际还有一个误解“,误以为人际是与陌生人的交际,可是,夫妻,亲子等,不能视为理所当然而不用心,因为,关系的好坏直接影响自己的生活。

改善人际5大

幸好,改善人际关系永远不嫌迟:

1、先与自己和平相处

当与他人相处不佳,代表自己内心有不和谐成分,人的惯性常对不喜欢的事物采取反击,也容易产生冲突。所以,了解自己反感的事物或感受,就不容易被刺得跳脚。另外,许多人为了要改变对方来同意自己,常引发不必要的争辩,其实,不妨轻松回应,允许他人胡说八道,不会让人感觉有攻击性,别人就会更愿意亲近。

2、人际关系无法快狠准

社会对成功定下“快,狠,准”的标语,但完全不适用人际关系。因为人际,除了两人的互动,还有团体间人与人的交叉作用,得慢慢经营。而且,与人相处的身段要柔软,不能耍狠。此外,要注意的是,人会改变,不论一开始喜欢或讨厌一个人,要小心没看到全貌而失准。

3、学习与人靠近

有人纳闷,“要为了获得对方的友好而投其所好吗?”其实,只要不违反道德,准备对方有兴趣的话题有何不好?积极地练习与人靠近的方法,才会看到他人不同面向,关心他人需求。

4、出口前要三思

有些人际问题出在表达方式不恰当,明明是善意,却让人听起来充满压力。同样一句话,用错语气,速度,词汇,都可能导致反效果。因此,即使跟再熟的人,话也别不经大脑就脱口而出,练习将话多反刍几次,再不疾不徐地出口,较不会令对方不舒服。

5、永远再给一次机会

人际不可能永远顺利,甚至常在碰壁的过程学习相处,因此,别用二分法草率划分“谁非我族类”,而是“永远给对方再一次的机会,也给自己机会去破冰。 “所以,若愿意释放善意,只要说对一句话,可能是”对不起“或”谢谢你“,就能化解原本的不良互动。

编后语:专家表示,这些方式可帮助自己成为一个与人和平相处的人,但能否建立更深的关系,应抱持“努力,但不强求”的观念,因为人与人的价值观,信念是否合得来,得随不同时机点而转变,即使是亲人,也不一定永远亲密,但能做到基本的和平相处,较不会出现决裂情形。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