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男人真的要靠好运气吗?(图)

发表:2011-07-31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在女人的世界里,有两件事非常依赖运气,一是生孩子,一是找爱人。运气不好的人耕耘十分却只收获三分,甚至颗粒无收,用我们湖南人的话说,有啥办法,拿着石头打天啊。

伍迪·艾伦的电影《赛末点》就是讲运气的事,随时随地可以发生在这个时代的中国。年轻英俊且野心勃勃的男子结识了有钱公子,赢得公子妹妹芳心,从此跻身上流社会。与此同时,他又和公子的未婚妻诺拉相遇,她和他一样贫穷而野心勃勃。

诺拉为了前途拒绝了他,他只得与公子妹妹结婚。后来他又偶遇被公子无情抛弃的诺拉,诺拉怀上了他的孩子,要他离婚。不愿望放弃舒适生活的他起了杀机,制造了一次漏洞百出的谋杀。警察拿着诺拉的日记找到他的时候,他以为定死无疑,但一只指环却救了他一命。

伍迪·艾伦以一贯的高智商说出了一个非常黑色幽默的真理,那就是你手里有一把好牌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还得有好运气——有时,好运甚至比天赋、努力来得更加重要。

怎样才能在爱情里有好运气?这个问题十分折磨人,男主角真是好运气,一个瘾君子拾了指环顶了他的罪。而所有的坏运气显然都掉在了可怜的诺拉身上。

在平常生活里,我们也常常会遇到这样令人迷茫的情景,一个摧花辣手阅女无数的坏男人,玩够之后,居然还可以娶到一位特别清纯极爱他的富家女,而一个心地善良为人谨慎的高知女性,却总是遇人不淑,最后孤独终老。

在感情里,好运坏运是由天注定,还是真的由那不可捉摸的天注定呢?

美国著名心理医生派克对好运的理解更有趣,他提到《韦氏大辞典》好运的英文原意,是指意外发现有价值或令人喜爱的事物的天赋和才能。

这个定义最值得关注的一点是,它将好运由外置条件变成了内置条件,由不可知的命运赋予变成一种自我的天分和才能,这种天分让有些人总是可以在平凡的生活里发现一些好运来临之前的蛛丝马迹。

《红楼梦》里的娇杏,只不过春情盎然地看了穷书生一眼,就留下了一分心动,贾雨村对她恋恋不忘娶她回家当妾,后来她生了儿子再后来正室又死了,从丫头变身成为官太太。幸运显然来自她那多情的一眼,而这一眼又可以归结为她对有价值东西的一种奇怪的预知。

有些人就是知道哪些东西哪些人对他们来说最为重要,他们可以在最初一切无迹可寻的时候将之紧紧把握手中,好运随后来临。在感情里,好运气总是跟在那些有慧眼的人身后。

《名利场》创意发展总编辑戴维·弗兰德曾经说过,我们努力达到一种奇妙的境界——主观与客观相遇并互相作用,找到另外一种真实。无论是得到生活里的好运还是爱情里的好运,一切都由人而始。

发展与培养自己的智慧,加强发现有价值或令人喜爱的事物的天分,练一双慧眼,把这纷扰世间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发现好运,跟踪好运,在扑朔迷离的感情生活里涛走云飞,把握这摇曳多姿的人生季节。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