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夏季如何摆脱啤酒肚?(图)

发表:2011-08-06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杯啤酒的热量仅为150卡路里,脂肪也只有0.3克。德国联邦营养医学会最新研究表明,啤酒肚与男性的遗传基因有关,就像女性肥胖从臀部开始一样,男性的脂肪大部分储存于腹部。男人长肚子,说明男人们正在长胖,他们每天摄入的营养已经开始有“结余”,他们的脂肪性兴奋度远远大于肌肉的兴奋度。


 

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腰围最高界限是90厘米,相当于2尺7寸。这是一个红色警戒线,当你的腰围过了2尺5寸逼近2尺7寸,这个时候你自己的警报器必须得响了。

男人长出“啤酒肚”,就要及时给与“回击”。因为一旦发展成“规模”,就难以控制了。

睡得不好也长啤酒肚

睡得少,正常来说应该是日渐消瘦,但是没想到这也是很多男人形成啤酒肚的重要原因。睡眠不足时,人体分泌的促进身体生长的荷尔蒙被打乱,内分泌失调从而影响代谢功能。体内脂肪不能很好地通过这样的方式分解,“啤酒肚”自然不可避免地产生了。

所以,控制啤酒肚应该从保证充足的睡眠开始,每天至少保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让荷尔蒙分泌更充分。在早饭、午饭吃得合理营养一些,晚饭就简单地吃一点,而且吃晚饭的时间最好别超过8点,这样可以给胃两个小时的消化时间,10点左右睡眠就刚刚好。

腰带能勒出啤酒肚

办公室里工作的人更容易长出啤酒肚,望着日益隆起的肚子,还会调侃地和同事说“这是皮带勒的,以前没这么大”。

啤酒肚的生成确实和腰带有一定的关系,往往吃完饭后马上就坐下来工作,体内的脂肪没有经过分解代谢,就直接堆积到了腹部,加上很多人喜欢把腰带系得紧紧的,腰部以上被勒住,更是加速了啤酒肚的形成。

偶尔站着办公是预防啤酒肚的好方法,在打电话的时候,思考问题的时候,最好能习惯性地站起来。尤其是在中午饭以后,先站那么半个小时再安静地坐下来。经常站立可以防止脂肪在腹部的堆积,对于办公一族来说,这种方法虽然被动,但是却非常的有效。通常,不要在饭后久坐,平时坐一个小时至少起来站个十几分钟,除了偶尔的站立办公,最好在坐下的时候把腰带放得松一些,对预防啤酒肚也有帮助。

锻炼要有耐力

对于一些中年人,消化功能逐渐变差,脂肪在体内更不容易分解,增加一些蔬菜减少一些肉食,可以让脂肪的摄入相对减少一些,蔬菜中含有的维生素和植物纤维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其中植物纤维更是能促进消化功能。

运动不能着眼于肌肉爆发力和兴奋,要侧重于耐力,最好有氧运动与肌肉锻炼相结合,比如长跑和游泳,力量的锻炼。

可以自己买副哑铃。锻炼仍是星期一、三、五隔天一次,每次进行5~30分钟的心血管系统锻炼(慢跑或游泳),强度不像年轻时那样大。20分钟增强体力的锻炼,与年轻时相比,试举的重量要轻一些,但做的次数可多一些。

健康提示:啤酒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维生素,且能开胃健脾、解暑消热,啤酒被不少人当做消暑的必备饮品。但滥喝啤酒的危害同样不可小觑,饮用时注意相关“不宜事项”,才能有益身心。

不宜拿啤酒解渴

啤酒被不少人视为解渴、止汗的清凉饮料。但事实上喝啤酒,可能反而让口渴、出汗更厉害。据保健专家介绍,啤酒在饮用时有清凉舒适感,但当酒精进入人体后,会刺激肾上腺激素的分泌,使心跳加快、血管扩张、体表散热增加,从而增加水分蒸发,引起口干。

同时,酒精还会刺激肾脏,加速代谢和排尿,使身体流失水分。

此外,酒精溶于血液后,会使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迫使血管里的血液必须从血管外组织吸收水分,以稀释血液,这也会引起口干。

建议个人在饮用啤酒后,喝大量的白开水和淡茶水,以及时补充体内水分。

不宜搭配烧烤食物

很多人都喜欢在夏夜边喝啤酒边吃烧烤,这种广受欢迎的饮食搭配却很可能诱发痛风甚至癌病。

专家提醒,烧烤食品大多为海鲜、动物内脏以及肉类,它们和啤酒一样,同属高嘌呤食物,而嘌呤代谢异常是诱发痛风的重要因素,如果同时进食烧烤和啤酒,将使患痛风的风险大增。

此外,在烧烤过程中,不但会产生“苯并芘”等致癌物质,而且肉类中的核酸经过加热分解会产生基因突变,产生致癌物。

而饮酒会使消化道血管扩张,并溶解消化道黏膜表面的黏液蛋白,使这些致癌物质极易被人体吸收,加大致癌风险。因此喝啤酒时应尽量避免吃烧烤,如果实在想吃,可同时吃一些绿叶蔬菜,降低副作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