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伪政权下的女警察(组图)

发表:2011-08-06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占南京时间期,日伪警察机构自1939年3月起,先后二次增招“女检查”六十七人,派往中华门、通济门、挹江门、水西门、中山门、光华门、玄武 门、太平门、汉中门、汉西门,以及京沪车站、京芜车站、下关轮埠等处专司往来妇女之检查,强化对沦陷区人民的控制。

伪南京警察厅在《南京警察概况》(1938-1939)中,记载了当年伪女警的招收情况:“本京各城门及市站轮埠旅客之检查,向由各该管警局派遣长 警协同宪兵办理,惟对于往来之妇女,由男警担任检查,殊感不便,为严密检查起见,特于二十八年三月间,举办第一次招考女检查三十人……”

伪南京警察厅《女检查服务规则》规定:女检查职务,专司城关及车站轮埠往来妇女之检查。女检查每班规定五人,以二人值勤二人预备,一人休息,值勤以 二小时为度,按时轮值。女检查承该管署长署员巡官之监督指挥,及本厅督察处外勤人员之指遵,执行职务内一切事务。女检查每日服务时间,各城门自城门开启时 起,至禁止旅客出入时止,车站轮埠以舟车到达时起,至旅客散尽时止。


 

来源:爱历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