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患上“真相饥渴症”?(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8-07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在一次次民众与公权力的真相抢夺战中,一方使出浑身解数掩盖真相,一方要搞个水落石出,放眼所及,现实中真实存在的事实都是些什么?从钱云会之死、三公经费、炫富女到7.23撞车事故的真相,百姓仿佛患上了“真相饥渴症”。

钱云会之死仍疑点重重


钱云会死亡之迷

重庆晚报在新闻报道“钱云会之死仍疑点重重”中,列举网友渴求真相而提出的几大疑问:

一、工程车逆行之谜网友疑问:“发生事故路段原本是双向四车道,为何变成了双向二车道了?工程车为什么不是正常行驶,而要逆行撞死死者?”二、死者死状之谜网友疑问:“就算是死者当时在横穿马路,工程车撞过去,死者倒下,也是倒成和路一个方向的。一个向前的力不可能造成侧倒吧。就算被撞给压后,也是整个身体给压吧,不太可能只有颈部给压住,其他都还好好的,还刚好和轮胎、马路成90度?难不成是死者诚心找死,横跪在马路上等人撞?现场死者状态双手举著,仅颈部有伤痕,为何死状如此奇特?”三、摄像头失效之谜网友疑问:“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平安浙江’建设当中,有个‘天网’系统。也就是每个路口、村口,都有摄像头,没有装的应该是少数。巧不巧,事故路段的村口原本有的‘天网’摄像头,离奇失踪失效了,人为还是巧合?”四、死者家属被抓之谜网友疑问:“事故发生后,死者弟弟和弟媳妇被警方带走,是何原因?五、肇事司机之谜网友疑问:肇事驾驶员有没有前科,在乐清留下什么记录?六、肇事车未刹车之谜网友疑问:“现在政府说是交通事故,但路面上没有一点刹车痕迹,大家看清楚轮胎,一点点刹车的痕迹都没有!哪怕是一点点!”

“三公经费”的迷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在中国,“三公经费”的面纱相当难揭,原因至少有二:一是一些官员官本位思想和体制根深蒂固;二是“三公花费”确实如外界所料,有不少见不得光的“猫腻”。而一些部门在公布“三公经费”问题上遮遮掩掩、欲盖弥彰确实有损政府形象。

据此,网友“和添加”提出反问道:人们极度渴求揭开三公经费的面纱,要求政府还纳税人一个真相为什么这么难?

郭美美事件 谁在阻止人们靠近真相?


“郭美美事件”

金羊网在“郭美美事件高潮迭起不透明监督催生信任危机”一文中指出,到今天,“郭美美事件”仍持续发酵,这让很多传媒人士感到意外,因为网事新闻持续热度,一般两三天,持续半月有余确属罕见。“郭美美事件”为何持续这么长时间,举国关注?“传统的几家公益慈善机构太强大了,缺少监管。”广东青年干部管理学院谭建光教授分析,中国公益慈善类基金会很多,较大的主要有红十字会、慈善总会、青基会、扶贫基金会、宋庆龄基金会、儿基会等六家,它们实际上是二级政府机构,按照政府运作方式管理、发展基金会,权力很大,受监督少。

文章同时以网友“宇周” 的反问来代表网友们的心声:拥有政府背景的红十字会,大家认为是谁在阻止我们靠近真相呢?

动车事故 掩埋车厢为毁灭证据


动车残骸被迅速掩埋

7.23动车事故后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掩埋车头是为了方便救援工作的开展。对此,网友驳斥说:这种说法简直是人性全无,掩埋车厢显示是为了毁灭证据,而阻止人民了解真相的恰恰是“伟大、光荣、正确的真理部!”,人民已经对政府失望到了极点。更有网友反问道:如果官员自己的亲属在动车上出事,会不会也是这种态度,草菅人命可耻,要求公布死亡者名单。

为了真相让我们继续围观

济南日报於“围观正在改变中国”的报导中引述知名自由撰稿人宋石男的刊文:“情色日记局长”韩峰最近“红”了!他的情色日记累计被转发、浏览的总量估计已经可以跻身中国情色小说史前十位,有网友对此精湛小结,“关注就是力量,围观改变中国”。

该报导表示,关注确实已经发挥力量,哪怕还有点单薄,但围观已然成为一种有中国特色的力量,它比行动略弱,但比麻木远胜。

“真相饥渴症”会“小事拖大,大事拖炸”

面对中国人如今的“真相饥渴症”,雅虎评论表示,真相稀缺的社会必然不正常。其实,最大的恐慌来自于未知,真相和谣言是一对天敌,有真相即无谣言,有谣言必然真相不露。真相不显,谣言四起,人人自危,官员妄想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但不如愿,反会“小事拖大,大事拖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