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九华山和尚与游客疯狂打架(组图)

发表:2011-08-09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少林寺和尚与游客疯狂打架 现代版少林寺传奇 一个名为《九华山和尚和游客打架,就为一百块钱》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视频里面清晰的可以看到,在九华山上香处一群和尚因为言语争执围殴一个游客,打斗过程中还使用木棍,后来被其他游客劝阻制止。

上传于3月27日,一个名为《九华山和尚和游客打架,就为一百块钱》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视频里面清晰的可以看到,在九华山上香处一群和尚因为言语争执围殴一个游客,打斗过程中还使用木棍,后来被其他游客劝阻制止。该视频上传网络后,立刻受到网友热议和疯狂转载。

事件:网友全程记录九华山和尚和游客打架的过程。

吃斋念佛的和尚也会动手动脚打群架,这起离谱的事情发生在安徽的九华山。从视频中来看,打斗的视频长达3分18秒,媒体报道视频中拍摄者称最初是一名穿着白衬衫蓝马甲的“和尚”手持木棍先动手,追着游客打,从庙里面打出来,后来言语冲突升级,所有目光都集中过来,其中一个穿着橘黄色衣服的和尚跑上去上前一脚踹倒被打游客,接着三四名和尚一起上前围殴,旁人试图劝架,没想到场面还更加失控,连法器都成了武器,在手中的武器被人抢走后,马上回头要找别的东西,一时间找不到,干脆直接动手动脚,最后被其他游客劝阻制止。虽然打架原因不是很清楚,但有游客认为佛门圣地出家人怎么能动手打人呢?视频被拍摄者上传网络后,大多数网友表示愤慨,开始在网络上疯狂转载,引起热议。

媒体:打架事由说法不一,记者证实确有其事。

从网上曝光的新闻来看,关于打架的说法不一,没有明确的原因,但记者证实确有其事。有网友自称是当时的目击者,称当时和尚和游客打架是由于香客太多,无意中碰了一下大堂的钟,和尚马上上前就骂,索要一百块钱,香客赔理不行,和尚马上就打,出言加恐吓如不给钱,就让香客下不了山,你一言我一语就动起手来。也有网友称是游客偷了捐款箱里的100块钱,才发生打架事件的。对此,有记者拨打了安徽九华山咨询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称和尚打游客确有其事,此事已经交由当地派出所处理。

网友观点:无论真相如何,和尚群殴游客就是让人气愤!

一网友认为钟是法器,非重大法会是不能乱敲的,庙里的钟摆在特别显眼的地方,明码标价地吸引游客随意敲击,有借佛敛财的嫌疑。有网友认为钟放在那里,谁都乱敲,不太合适,所以注明善款100元,也是功德所致,既然敲了就应该捐赠善款。而有网友认为无论真相如何,出家人这样大打出手,群殴游客,实在让人气愤。

我认为和尚群殴游客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总是不对的,很让人气愤,和尚群殴游客的行为,就是在玷污圣地!而在今天,连和尚都会群殴游客、香客了,那我们这个和谐社会,怎么能够真正和谐起来?人性丑陋的一面,在世俗的镜头下,为什么总是这么赤裸裸?这起事件,也暴露了在金钱万能的观念下,“少林寺”将走向何方?也是应该要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了。

来源:中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