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呼后的绝望——的黎波里不断发现尸体(图)

发表:2011-08-31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反抗武装继续向卡扎菲出生地苏尔特推进。与此同时,卡扎菲政权的更多暴行逐渐显露。有1万名囚犯重获自由的同时,超过5万名囚犯失踪。不断有尸体被发现。

空气恶臭难忍。几名男子迈着迟疑的步子走在地上的尸体之间。他们用布掩着口鼻,也有人不时擦拭着眼中的泪水。

这是残酷的一幕:17具尸体躺卧在的黎波里南部街区阿布萨利姆(Abu Salim)的一条偏僻街道上。不久前,卡扎菲的士兵与反叛武装交火后离开了这一街区。然而,在最后几分钟内他们杀害了这些人。一名男子发现了自己兄弟的遗体。

"他只是个普通平民,他只想给家里取点水..."这名男子无法相信眼前的事实。之前他已经找了三天三夜--医院,到处去找,然后有人说,这里还有一些人...

这名男子退到一边,放声大哭。

的黎波里不断发现尸体。在攻占首都后的欢呼之后,如今笼罩着的是一片绝望。反抗武装的过渡委员会说,他们解放了1万名卡扎菲政权下的囚犯。然而,人们仍在搜寻超过5万名失去踪迹的囚犯。

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周一在多哈表示,对利比亚和全世界而言,卡扎菲都仍然是危险因素。在与参与军事行动的各国军方代表会晤时,贾利勒呼吁北约继续在利比亚的行动。他说,利比亚仍急迫地需要帮助,扫清卡扎菲政权的残余力量。

北约领导人似乎也持相同看法。周一,国际援军的战斗机不但空袭苏尔特,也在的黎波里上空执行任务。有目击者称,飞机飞过后他们听到了爆炸声。

未来部长候选人引发抗议

扫清卡扎菲残余,这听上去像是的黎波里新领导层的清晰路线。然而,周日(8月28日)晚间,过渡委员会宣布未来利比亚部长的候选人名单后,首次引发针对过渡委员会的抗议。

在候选人中,有一位卡扎菲的前任指挥官,要为40名反抗人员的死亡负责。利比亚多个城市的抗议者呼喊,"我们不要与手上沾满鲜血的人共同建设新利比亚"。在海港城市米苏拉塔,约500人参加了抗议。发现尸体的消息不断传出后,抗议者更表示,"这是我们亏负利比亚殉道者的"。

与此同时,的黎波里供给状况仍旧紧张。不过,世界粮食组织也表示,将从马耳他提供救援物资。救援行动已经启动。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