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侵日领空 中军机首度尾随日侦察机

发表:2011-09-08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产经新闻七日报导,今年八月中国军机曾飞越日中中间线,并且锁定尾随日方正在进行情报收集的侦察机,自从去年九月发生日中撞船事件后,中国军机接近日本领空次数增加,但日本侦察机遭中国军机尾随威吓则是首次。报导中也指出,中国为确保在第一岛链中的制空、制海权,空军战斗力也正式进入强化期。

解放军强化空军战斗力

发生在去年九月的钓鱼台海域日中撞船事件,于七日届满一年,日本防卫省统计,中国军机接近日本领空的次数,在撞船事件后明显增加,去年四到九月为二十四次,撞船事件后的去年十月到今年三月,半年内暴增三倍至七十二次,今年四到六月,三个月内为二十七次。

产经在报导中指出,日方确认中国军机尾随海上自卫队侦察机一事,发生在八月十七日左右,当时从日中中间线附近上空南下的海自电子侦察机EP3与图像数据收集机OP3,遭中国战斗机锁定尾随,中方目的可能是为了干扰日方的情报收集。

由于中国军机当时已侵入日本防空识别圈,并跨越日中中间线,日方惟恐中国军机南下接近钓鱼台群岛,由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F-15紧急升空戒备,中国军机才折返,据了解,中国军机疑为苏恺二十七或苏恺三十。

事实上,今年以来,中国军机入侵日本防空识别圈,飞至日中中间线附近的案例增多,而且变本加厉,去年三月一架Y8空中预警机,飞至日中中间线附近,今年三月则有两架侦察机飞过中线一路南下,距离钓鱼台领空仅五十公里,七月又发生两次侦察机飞过中线。

防卫省分析,很可能是中国导航用的地面雷达功能增强,让中国空军的战斗机可以向远方扩展,日中中线不仅涉及天然气油田等海洋权益,中国也可能在主权问题上加强攻势,防卫省对此提高警戒,研判中国下一步很可能在东海进行战斗机空中加油训练,为前进南海做准备。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