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后人的“新奇闻异事”(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1-09-10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酷似青年毛泽东的陆柏权,自称是毛泽东的孙子(右站立者)。(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毛泽东一生经历4次婚姻,育有10个子女,其中2个出生后不久夭折,4个下落不明,毛泽东身边的子女只有与杨开慧所生的毛岸英、毛岸青兄弟,与贺子珍所生的李敏,与江青所生的李讷。长期以来,官方报导一直着重表现毛泽东及其子女为革命所做的无私牺牲、高风亮节的“领袖家风”,以及党和政府对毛泽东后人无微不至的关怀。但近年来许多被掩盖史实的披露和新事实的发现,则在很大程度上异于这一宣传。

违反防空纪律 毛岸英丧命

2006年作家出版社出版武立金写的《毛岸英在朝鲜战场》一书。从书中记述可见,毛岸英作为彭德怀的俄文翻译入朝,是毛泽东做出的安排。其出发点,一是表示带头,二是为了毛岸英的“将来”。也表明毛泽东并不想让毛岸英上前线,而是细心地替他考虑了既安全、又能掌握核心情况的岗位。但“人算不如天算”,入朝仅一个多月,毛岸英就在一次空袭中丧生。

2010年11月中央电视台播电视剧《毛岸英》,该剧将毛岸英牺牲的情节描述为:因为跑回作战室取文件处理电报,毛岸英因此被炸死。显然该剧将他塑造为英雄,但真实情况却非如此。

关于毛岸英的死,军事科学院军史科学研究员王天成,在《北纬三十八度:彭德怀与朝鲜战争》中有过描述,事发当天,毛岸英正围着火炉热鸡蛋炒米饭,炊烟引起美军注意并来袭,毛岸英就此死亡。可见,毛岸英是因违反防空纪律招致敌机空袭而死。

中国志愿军司令部作战处副处长、毛岸英死亡的目击者杨迪在《在志愿军司令部的岁月里──鲜为人知的真情实况》一书中,也有类似描述。文中提到,空袭当天杨迪检查防空落实情况,路过彭德怀办公室时,看到烟囱冒烟,立即跑进里面去看看,房里还有3个人正在炒米饭吃。

“我只认识成普同志,那两位同志我只知道一位是彭总的俄文翻译,一位是才从西北调来的参谋,他们的姓名我不知道。”

在随后的空袭中,只有成普跳窗逃过一劫,而其余两人则躲在床底下,被汽油弹烧死。事后,杨迪才从别人那里得知,那位俄文翻译就是毛岸英。

当二奶的孔东梅

孔东梅,1972年出生于上海。她的母亲是毛泽东长女李敏,父亲是孔从洲将军之子孔令华。孔东梅是毛泽东唯一的外孙女,现任北京东润菊书香屋有限公司董事长,她写作并出版过3本与毛泽东有关的书籍。虽已近不惑之年,但她至今未婚。

正是这位“致力于传播红色文化”的孔东梅被媒体爆料充当“二奶”十余年。今年3月同时在美国和香港创刊的历史杂志《新史记》刊登近5万字的长文,详细介绍孔东梅的这段“二奶”恋情。

文章称,孔东梅1996年从北航毕业后,被北京嘉德艺术拍卖公司董事长陈东升看中,邀她一起创办泰康人寿保险公司,成为该公司“创始人之一”。正是在泰康工作期间,二十多岁的孔东梅被当时已年过不惑并已婚的陈东升追求到并同居,更令人震撼的是两人已经有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大的已有十多岁。

在这之后又有媒体透露,孔东梅和陈东升的第三个孩子于5月出生。还不只如此,孔东梅身边的知情人称,孔东梅曾拿着披露了她当“二奶”的《新史记》杂志的文章给陈东升看,要他给自己正名,颇有“逼婚”之意。

当年为借钱 抵押毛岸龙

1949年后,毛泽东曾派人寻找下落不明的4个子女,其中3人都有了结果,只有他与杨开慧所生的第三子毛岸龙一直没有音讯。近日,有媒体报导上海访民当中有一个特殊人物叫陆柏权,自称是毛泽东的孙子、毛岸龙的儿子。

陆柏权对外表示,当年毛泽东在“遵义会议”之后到上海筹款,把儿子毛岸龙抵押给当时的上海大亨黄金荣。毛岸龙现名陆进发,已80多岁,他在60年代6次进京找毛泽东寻亲,但是被打成七类分子关押。

1996年,陆柏权子承父业,继续“认祖归宗”的上访路。2001年陆柏权被当局关进精神病院10年。释放后,陆柏权和养母又一同来京,成为访民。

陆柏权认为,当局拒绝为他父亲和他做血缘鉴定,是因为他的父亲是被毛泽东押给黄金荣借钱的,影响毛泽东的形象。

前《纽约时报》北京分社新闻助理赵岩表示,大约在2000年,他曾经在国务院信访局看到陆柏权贴大字报被抓。赵岩认为,虽然血缘检测很简单,但即使陆柏权真的是毛泽东孙子,当局为了脸面也不愿意承认。
 

来源:看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