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议员呼吁人人写情书挽救邮政

发表:2011-09-12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美国邮政局发布庞大裁员计划之时,国会女参议员克莱尔• 麦卡斯基尔(Claire McCaskill)发出倡议,呼吁美国的情侣人人写情书,通过邮局寄给自己的情人,以支持和挽救濒临倒闭的美国邮政。

今年55岁的克莱尔• 麦卡斯基尔是密苏里州民主党籍参议员,曾经担任奥巴马竞选班子的成员。她在9月6日国会有关邮局财政状况的听证会上对美国邮政总裁多纳霍(Patrick Donahoe)说:“我真的相信,如果现在就着手开拓情人书信市场,节日期间出现的情况准会让您大吃一惊的。”

克莱尔• 麦卡斯基尔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她不相信今天什么事情都要靠电子邮件,也不相信传统书信注定要衰亡。她说,拿起笔来,写一封书信,把自己心中的想法、思念和祝愿都写在信里,寄给心爱的人,像过去那样,不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吗?

当天,克莱尔• 麦卡斯基尔在国会倡议,在美国掀起“鸿雁传书”热,情侣人人写情书,信透过邮局邮寄,这样就能给邮政带来收益,从而挽救陷入财政困境而计划大批裁员的美国邮政。

克莱尔• 麦卡斯基尔对出席听证会的邮政总裁多纳霍说:“我不希望您领导的邮政局破罐破摔。如果您听从我的建议,倡导人人写情书,您会惊讶地看到,您是有办法平衡传统书信邮递业务的。”

这一倡议立刻得到邮政总裁多纳霍的支持。多纳霍说:“我百分之百举手赞同!”多纳霍表示,从今年秋天起,美国邮政局就发起一个名为“书信传情,情系人间”的广告宣传活动,倡议人人改变今日过于依赖电子邮件的做法,拿起纸和笔来给情人写信。

国会小组委员会主席李伯曼(Joe Lieberman)也拍案叫绝:“是的,我们应该多给自己心爱的人写热烈的情书!”他感谢参议员克莱尔• 麦卡斯基尔想出这么个“美妙的主意”。

的确,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想法呵。在电子邮件越来越普及的今天,可能有不少人在接到盖着邮戳的信件的时候,是多么的亲切而又兴奋。纸和笔是有形之物,一封情书,拿在手里,亲手拆开,比电子邮件更亲切,更能传达感情。我们可以回忆一下,在那个没有电子邮件的年月,当你恋爱的时候,在焦急中听见邮差的脚步声到来,不仅心在跳,尤其当你手里捧着情人的书信时,那种感受是什么样哦……与电脑屏幕上的电子情书,大概是很不同的吧!

美国邮政已经多年来入不敷出,累计亏空到9月30日本财政年度结束估计高达100亿美元。就在美国国会就邮政前途举行听证会的当天,邮政总裁多纳霍宣布,由于财政困难,美国邮政在未来三年内将裁员近四分之一,裁减13万8千个工作岗位,同时考虑在全美范围关闭大约10%的邮局,以便每年节约开支200亿美元。多纳霍说,如果不这样做,美国邮政就可能会因为资不抵债,今年冬天就可能彻底关闭。美国邮政如此大规模的裁员,可以说是有史以来罕见,令人感觉邮政快支撑不住了。

美国邮政在2000年的时候,员工还多达78万8千人;而目前已减少到56万3千人;裁员后还将缩减到42万5千人。据邮政总裁多纳霍说,邮政局这个月已经付不出退休人员医疗福利支出账单所需的55亿美元了,再下去明年初连支付员工薪金也没钱了。如果国会两党无法达成一个救助协议予以财政支持,美国邮政恐怕今年冬天就要关门倒闭了。

邮政是一项非常古老的事业,古代就已有之。人们至今对邮政马车的时代仍记忆犹新,即便从1839年英国改革家罗兰希尔改革邮政制度,建立近代邮政算起,至少已有170多年的历史;而1874年万国邮政联盟创立,至今也已137年。今天,信息技术大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似乎也在改变着人们的情感生活方式。邮政正在成为一个人类公社中消逝的乌托邦。不仅在美国,在中国和其他很多国家也一样,年轻一代人当中,估计还用纸笔写情书的人已经很少了,说不定传统书信很快就要绝迹了;名人书信和手迹之类出版物今后恐怕也不会有了。人们通过邮局寄信越来越少,邮政事业也越来越萧条,不仅邮政所大量被取消,邮政业务也渐渐变成了网路商务的包裹快递公司。

克莱尔• 麦卡斯基尔女士的倡议应该向全世界普及。如果世界上的每一个情人,或者每一个有爱心的人,都能坚持按传统的书信方式,时不时给自己心爱的人,给长辈,或者给朋友和同事写信,那么,古老的邮政或许能避免彻底衰亡消失的命运,甚至可能获得新生,或许,不仅能挽救世界上最美好的一个公益事业,也能挽救人类最美好的一个记忆。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