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后手指麻胀当心五种病(图)

发表:2011-09-13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晨起床后有手指麻木、发胀的感觉,问是什么原因?千万不要觉得这是小问题,大的疾病往往就隐藏在小毛病背后。那么手指麻木发胀,可以会和哪些疾病有联系呢?


(网络图片)

颈椎病:

由于颈椎病的一系列病理变化,脊神经根可能受压、牵拉和刺激,致使手指麻木、发胀。表现为桡侧或尺侧,或五个手指一起麻胀,还有可能伴有握力降低现象。神经根型颈椎病会有颈肩、颈项、肩背及头部、上肢和手部疼痛。疼痛多为钝痛、酸痛、灼痛、或隐隐作痛,或触电样串痛。麻木往往和疼痛部位相同,二者常相伴随,但麻木多出现在手指和前臂。手指及前臂的感觉减退,少数出现感觉过敏区,往往为病变节段受刺激引起。

腕管综合征:

又称腕管狭窄症,系指腕部外伤、骨折、脱位、扭伤或腕部劳损等原因引起腕横韧带增厚,管内肌健肿胀,瘀血机化使组织变性,或腕骨退变增生,使管腔内周径缩小,从而压迫正中神经,引起手指麻木无力为主的一种病症。本病好发于职业性搬运、托举、扭拧、捏拿等工作的人群中。本病的主要症状如下:患者挠侧3个半手指麻木或刺痛,夜间加剧,寐而痛醒,温度高时疼痛加重,活动或甩手后可减轻;寒冷季节患指发凉、发绀、手指活动不灵敏,拇指外展肌力差;病情严重者患侧大小鱼际肌肉萎缩。

中风:

手指麻胀为其症状之一,但通常还会伴有胳膊和其他部位的麻木。

心、肾疾病:

可能会引起手指发胀,但一般伴有脸肿或腿肿。

类风湿性关节炎:

手指麻胀是其早期表现之一,如同时伴关节肿痛,则更有这种可能。如伴脸皮、手指皮肤发硬,则可能是硬皮病。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