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惊为天人的金庸美人如今在干嘛(组图)

发表:2011-09-15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若彤,香港女演员。主演过《神雕侠侣》《天龙八部》《杨门女将》《秋香》《武当》《大宋惊世传奇》等多部影视作品,饰演的基本都是侠女角色,不过要数她最为经典的形象,那必须是她与古天乐共同出演的《神雕侠侣》了,她将小龙女刻画的十分传神,一举一动颇有古风。而且最难得的是李若彤将小龙女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拿捏的十分到位。可谓当年红极一时,就连后来的天仙姐姐刘亦菲所演的小龙女都不及其万分。李若彤也多次触电大银幕,拍摄了《大内密探零零发》和《一个字头的诞生》等多部佳作,不过其扮演的角色都没能达到小龙女的高度,近年来人气下滑,只能跑到内地接一下质量下乘的古装戏,还都是清一色的侠女,看来小龙女虽美,但已是昨日黄花了。看来把一个角色演到极致也并非好事,不论对别人,还是对自己都是树立了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峰。

黎姿,1971年10月1日出于香港,职业演员、歌手。出身演艺世家的黎姿14岁的时候,黎姿把念书的机会让给弟弟,中三未念完便踏进了演艺圈。可谓在演艺圈摸爬滚打多年。其实大家对黎姿最深刻的印象无疑是《古惑仔》系列里面的小结巴,不过你能想到黎姿也出演过金庸的作品吗?在《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中,黎姿饰演了周芷若,和功夫皇帝李连杰演对手戏。片中的黎姿可以说把周芷若刻画的相当传神,尤其是对张无忌的那种爱,和决裂后的那种恨。不过随着黎姿2009嫁入豪门退出娱乐圈,我们也很难再睹黎姿当年侠女风采了。

陈玉莲,为中国常见人名,其中最著名的是香港女演员陈玉莲,1960年3月25日出生。1977年加盟TVB,艺训班第六期毕业。可谓是当年的绝色美人。曾塑造的经典角色有《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天龙八部》中的王语嫣等。可以说陈宝莲把金庸笔下最漂亮,最不食人间烟火的两位美色都塑造的十分出色。刘德华更是坦言在拍摄《神殿侠侣》时,非常爱慕陈宝莲,甚至觉得自己配不上她。而陈宝莲与周润发的恋情也是轰轰烈烈。随后在1993年退出演艺圈。2008年,在息影14年后复出,与刘松仁合作拍摄《原来爱上贼》,目前主要从事义工工作,亦参加慈善活动及主持电台节目。

赵雅芝,生于香港,著名演员。是全球华人社会有广泛知名度,大中华区的顶级巨星。被誉为古典第一美女,最能代表中国美美女。历经数十年演艺旅程,留下轰动时代之作,角色从民国女性演到侠女仙子。大家对她印象最深的一定是《上海滩》的冯程程和《新白娘子传奇》中的白娘子。其实赵雅芝年轻时也是演过金庸剧的。在1978版《倚天屠龙记》中她饰演了张无忌的丫鬟小昭,虽然不是主要角色,但是还是有一定影响力。一晃很多年已经过去,赵美人依旧混迹在娱乐圈,而且还是那么漂亮,似乎时光没有在她身上留下什么痕迹。

邓萃雯,1966年3月2日出生,1985年毕业于无线电视艺员进修班节2期。曾有“翁美玲的接班人”“最佳古装美人”等封号。当年在《倚天屠龙记》中饰演了周芷若一角,反响一般,一直是出于半红不紫的状态。不过近年来凭借最近无线的宫廷剧《金枝欲孽》再攀演艺高峰。2003、2004年均获TVB万千星辉颁奖礼最佳女配角。2009、2010年均获TVB万千星辉颁奖礼最佳女主角视后大奖。最近更是因出演《还珠格格》中皇后娘娘而人气飙升,可谓是老当益壮越战越勇。

贾静雯,台湾女演员、节目主持人,1974年出生于台湾,籍贯为天津,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被星探发现而入行,拍摄爱之味公司“妞妞甜八宝”广告。后担任儿童节目主持人,并出演多部影视剧成为知名女演员。贾静雯也算是“庸女郎”里相当漂亮甜美的一位了,比起前面几位也相差不多,不过她和苏有朋那版的《倚天屠龙记》可是颇受诟病,而贾静雯饰演的赵敏也被高圆圆的周芷若抢去了大半风头。而近年来先是因为加入豪门而一时风光无两,而后又因和丈夫孙志浩离婚夺女闹得沸沸扬扬。总之,她似乎很难再影视界有所突破了。

刘亦菲,1987年8月25日生于武汉,父亲是大学教授,母亲是舞蹈演员。10岁时父母离异,随母亲远赴美国读书。2002年回到北京,以美籍华人身份通过英语及专业考试,被北京电影学院破格录取,并于同年被制片人游建鸣无意中发掘出演《金粉世家》。刘亦菲首次担任“庸女郎”实在张纪中版《天龙八部》中饰演神仙姐姐王语嫣,虽说胡军和陈好在片中扮演的乔峰和阿紫人气十足,颇受好评,但是刘亦菲版的王语嫣也博得了不少观众的认可。究其原因主要是大家对刘亦菲还充满新鲜感,再加之其出色的外形和气质,基本上可以将王语嫣刻画的像模像样,不过她在张纪中版《神殿侠侣》中的表现就趋于一般化了,可能是因为观众审美疲劳,但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她的表演并是不很成功,充其量就是个古墓版王语嫣罢了。

喻可欣,1965年9月21日出生于台湾,职业演员,喜欢游泳和运动,有美女的称号。她在电影和电视方面的成就并不是很出色,作品很少。曾在《倚天屠龙记》中饰演周芷若,凭借其甜美的外形,反响不俗。不过喻可欣最大的亮点不在出演金庸剧上,而是她是刘德华唯一承认过的女友,由于她的介入,刘德华、朱丽倩与她之间的三角关系露出水面。对刘德华爱的很深,难以自拔。2010年1月26日,星喻可欣通过香港媒体向外宣布,自己已于2009年年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秘密注册结婚,而新郎则是刘德华的御用替身、有翻版刘德华之称的大陆演员杜奕衡。也许她就像周芷若无法放下张无忌一样,她可能也无法放下刘德华。

周海媚,生于中国香港,籍贯广州,满洲镶白旗人,香港女演员。曾就读于丽泽小学及顺德联谊总会谭伯羽中学。1985年参选香港小姐,落选后得到无线赏识签约,成为旗下艺员,拍过多部电视剧、电影。1989年凭剧集《义不容情》走红,为九十年代当红一线花旦,无线包薪最高的男演员是梁朝伟,女演员就是周海媚。她出道不久时与吕良伟结婚,一年后就提出离婚。抛开这些乱七八糟的绯闻,大家对周海媚的印象主要还是在《倚天屠龙记》中的周芷若了,当年她凭借次角色可谓是红极一时,不过后来因为并什么更好的作品问世,而渐渐被人遗忘。最近,周海媚现身内地,频频走穴捞金,看来不仅英雄迟暮,美人也一样。

高圆圆,中国女演员,出生于北京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1996年,还在上高中的她,在王府井逛街时被一位广告公司员工发掘,拍摄了自己的第一条广告,随后几年间拍摄了大量广告,成为了广告圈中的知名模特儿。之后转战影视圈,成绩不俗。高圆圆似乎只出演过一部古装剧,而这部古装剧就是《倚天屠龙记》,不说片中粗糙的特技和人物严重老龄化,高圆圆的周芷若还是可圈可点的,至少要比贾静雯的赵敏强上不少。近年来主要作品均为电影,似乎想摆脱花瓶称号,向实力派女星靠拢。

许晴,中国女演员,1988年成为电影学院88级表演系本科学生。成名后,许晴在《东边日出西边雨》、《秦颂》、《来来往往》、《说好不分手》等影视剧中有精彩亮相。2001年许晴在央视大戏《笑傲江湖》中饰演女主角任盈盈,让无数庸迷捶胸顿足,这哪是那个魔教神女任盈盈,分明是魔教教母啊!而片中许晴也没有把任盈盈的骨子里那种任性和不屈的性格表现出来,而且许晴片中的造型也是一大败笔,可谓是比较失败的一次表演。近年来,许晴也是事儿露面,时而消失,并无太大建树。

刘锦玲(LauKamLing),籍贯广东东莞,香港女演员,1990年毕业于亚洲电视艺员训练班并签约亚视,1995年11月转投无线电视。还记得黄日华那版《天龙八部》中温柔美丽而善解人意的阿朱吗?刘锦玲正是凭借阿朱一角而获得广泛的赞誉。被誉为最经典阿朱之一。近年来曾出演《多帅》,不过由于电影本事质量问题而反响平平。刘锦玲其实是一个很令人惋惜的演员。她外型条件不差,演技也不错,而且也有不少好的机会,但是偏偏不红。颇让人无奈。

刘玉翠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是香港无线电视演员,曾任歌手。她曾获得1990年香港电影“金像”奖中的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奖。在黄日华版《天龙八部》中饰演阿紫一角,和阿朱的表演可谓相得益彰,十分出彩,而且将阿紫的那股任性劲儿和小邪恶表演的身份到位,让人看起来灵气十足。不过几年来主要是徘徊在TVB港剧中,并无太出彩的表演,已然变为路人角色。

模特儿,初以陈冠希绯闻女友身份进入公众视线,其后拍摄《特警新人类2》(2000)、《绝色神偷》(2001)渐渐为人所知。曾经出演《书剑恩仇录》中的香香公主,与赵文卓演对手戏,不过因为表演一般,再加上《书剑恩仇录》本就不是金庸热门作品,因此并未能取得太大反响。近年专心修读法律系,希望将来做律师。并于2006年11月被拍到与名牌钻饰店RockCandy老板MartinYeung在上海街头热吻,她事后大方承认恋情,其后对感情十分低调。

汪明荃原籍上海,1967年加入丽的电视任基本艺员,主演四千金而成名。作为香港电视界的知名艺员,汪明荃涉及影视、歌唱、戏曲、主持、话剧、政界等多方面。汪明荃在《倚天屠龙记》扮演赵敏,将赵敏塑造英气十足,十分贴近原著,并因此获得了极好的口碑,不过人们最津津乐道的还是她和罗家英的恋情,二人几十年来相濡以沫,可谓娱乐圈的爱情佳话。而在2007年,汪明荃更是荣获香港城市大学副监督梁乃鹏博士颁授荣誉文学博士学位。虽然很少涉足影视圈,但其影响力和名声并不减当年。

 

来源:和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