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认识上存在四大误区

发表:2011-09-15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中国学生申请海外院校的通过率在不断提高,但有关人员还是指出,由于受中国传统教育的熏陶,很多优秀学生不了解西方国家的教育体系和文化背景,以致于与留学机会失之交臂,这其中主要存在着以下一些认识上的误区。

第一,不少学生认为只要分数高就能被录取。但实际上中西方教育差别很大,文化内涵和背景也不相同。中国的教学方式是以传授为主,而西方国家老师是以引导为主;中国孩子应试能力强,但SAT考试、雅思和托福考试得高分不等于就能顺利过关。西方学校十分重视学生有无志愿者、义工经验,而中国孩子往往更在乎成绩的高低。这些都为学生申请出国留学带来潜在风险。

第二,盲目追崇文科专业。一些机构建议孩子选择新闻学、心理学和艺术等文科专业,认为这是很有潜力的热门专业。然而,这些文科专业虽然很不错,但由于中西方文化存在着巨大差异,容易造成学生在就业时竞争力变小。以新闻专业为例,中国学生没有丰富的文化背景,也并不完全了解西方的新闻规则和特点,容易受到西方社会的排斥。所以,中国留学生还是应遵循前辈在北美发展的生存规则,选择理工科、科学及商业等专业。

第三,家长缺乏防范意识,对申请书撰写、修改、呈递等环节一概不过问,完全委托中介机构,从而也埋下了安全隐患。现在中国有的机构为了赢得利益,不惜牺牲学生的前途,擅自更改申请资料,使家长误听误信选错学校。

第四,专业和学校都很重要。一些家长只为追求名次,而选择了一个就业出路很不好的专业;还有一些家长则只看重热门专业,就随便选了一个无名无分的野鸡大学,最后“鸡飞蛋打”,学无所成。

来源:多维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