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高调出书 十八大前添新曲(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1-09-17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镕基曾说:“我这里准备了一百口棺材,九十九口留给贪官,一口留给我自己。”
(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息声多年、与江泽民有过结的上任总理朱镕基近日出书《朱镕基讲话实录》再高调发声,官媒也整版篇幅推介该书,其中《如果本届政府都是“好好先生”,我们就对不起人民》和《如果不去关心人民的疾苦,我当什么总理》两篇讲话十分醒目,有海外媒体解读是朱间接表达对胡温当局现行政策不满;而朱镕基讲话媒体的版面被抽掉一事,被指北京在十八大前权斗已上紧发条;也有媒体披露,朱文集高调推出,是想在十八大人事中安插自己人,确保下一个十年,朱家依然有势力。

《南方周末》朱镕基讲话被抽掉

朱镕基在江泽民病危发不出声之际及下月召开十七届六中全会前夕,出版了《朱镕基讲话实录》一书,该书在9月8日全面推出。书中内容涉及对中国财税体制、金融体制、国企、投融资体制、住房改革、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冲击、治理通膨等领域的政策过程。

就在新书出版之际,《南方周末》9月8日用了三个整版刊登朱镕基在任时的讲话。其中题为《如果本届政府都是“好好先生”,我们就对不起人民》和《如果不去关心人民的疾苦,我当什么总理》两篇十分醒目,有市民购买报纸后发现有关朱镕基讲话的版面全部被抽掉。

为此,《联合报》报导,传出内容涉及朱镕基批评当前的胡温体制和决策的内容,《南方周末》遭到紧急撤下,报纸直到8日下午才上架。而北京报摊上,《南方周末》8日登有朱镕基署名文章共3个整版都被抽掉。报导指出,这前所未有的动作显示,北京在十八大前的权力争斗已上紧发条。同时还指出,由于标题影射性太强,内容又多是痛批政府官员廉洁问题,让人联想文章直刺当今官场的贪腐问题。

官方《人民日报》13日也以整版篇幅推介该书,为朱镕基主持的一系列改革请功。但回避了朱在医疗、教育、房地产改革的失败。《苹果日报》报导,内地舆论对朱的推崇,是对胡温的隐性批评,是对现任领导人缺乏改革勇气的批评。

也有媒体认为,朱是有意为其在任内的各项政策作辩护,因为在他五年总理任期内,与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互动,经常受到阻碍。

《博讯网》9月11号披露说,朱文集高调推出,又是在江泽民发不出声音的时候,有官员认为,朱也想在十八大人事中安插两个得力人事,确保下一个十年,朱家依然有势力。

爱将“光大集团”董事长朱小华犯案

就在当年人们对朱镕基的“我这里准备了100口棺材,99口留给贪官,一口留给我自己。”的壮言还记忆犹新时,他的心腹爱将、“光大集团”原董事长朱小华发案。那时也正是朱镕基亲自督办与江泽民有牵连的“远华走私案”的时候。

博讯网报导,朱小华案缘起,是因光大的副董事长孔丹通过国安部部长许永跃,绕过朱镕基,由曾庆红直接把揭发材料送到江泽民手里。孔丹揭发朱小华在担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时期,居间调停,先后贷了两笔款子给福建籍的港商刘希泳,总金额达1.2亿美元;朱在任光大董事长时,又借给刘希泳8亿元人民币,而刘幷没有偿还这笔贷款。江泽民看了揭发材料后,在上面作了批示:这8亿元是不是国有资产?如果是,建议把这个人抓起来。朱小华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朱镕基子女金融界展宏图

英国《金融时报》披露,在新崛起的私募行业中,闪现著当今中国最高领导人子女的身影,包括现任总理温家宝的儿子温云松,前任总理朱镕基儿子朱云来等。

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资料显示,2009年,中国私募股权交易总额高达36亿美元,占亚太地区这一类交易总额的三分之一。太子党在中国本土迅猛发展的私募股权行业,占据了社会主导地位,他们通过重组国有资产和为私企提供融资,赚取巨额利润。

朱镕基的儿子朱云来,1990年代末安排了对“中金公司”实质上的收购,现任“中金公司”董事长,2004年,美国《财富》杂志评选出“亚洲最具影响力25位商界领袖”,他排名第15位。《财富》杂志介绍说:没有人能像朱云来那样,横跨环球金融界和中国的政府主导的经济体。

2008年4月30日刊登在财富中文网题为:“摩根士丹利的中金迷局”一文指出,朱云来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薪酬高达上千万美元。朱云来于1998年在王岐山的引荐下,加盟中金。现任副总理王岐山也是明年进军十八大政治局的热门人选,先前有报导说,王有意争下届国务院总理之职。朱镕基的金融班底王岐山就是其中之一。

朱镕基的女儿朱燕来,现任中国银行(香港)发展规划部总经理。公司市值1644亿元。

2000年3月15日,朱镕基在记者招待会上答记者问时说,我只希望在卸任后,全国人民能说一句我是一个清官。

来源:看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