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与蒲公英

作者:平凡 发表:2011-09-23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的孩子对自己的外表始终不满意,甚至于非常的自卑,竭尽于追求明牌和名贵的化妆品,想藉著去衬托自己,她很努力去做一个大家喜欢的人,大家能够接受的人,想成为犹如玫瑰般的灿丽耀眼,拥有众多流盼环绕已身,然而却在其中瘫塌而失去自己,这看在友人眼里甚是忧心。

回途中经过公园,看见陈铺于草地上的蒲公英,偶尔清晰可见的足印,因人们恣意的视为无物而踩踏出一条羊肠小径,我蹲下来不禁凝思半响,比起玫瑰,它也许不引人注目而令人流连忘返,但是涵盖在不起眼的背后,竟蕴藏无限的价值与美丽。

俗语说天生我材必有用,轻看自己的人,就像人们常常忽略了蒲公英的真正美丽,而不惜将之贱踏于脚下,反正到处都有,它在一些人们眼里不过只是野花,但如果妳注意它背后隐藏的特色与功用时,或许会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没错,蒲公英是传统的野菜,本草纲目记载蒲公英全草为解热、解毒、健胃药,有治乳痈肿毒等效用。它是食物的来源也具有医药调理的功效。

蒲公英的作用与美丽,让我想起上次带着三个孩子搭公共汽车的经验,因为平常不搭乘交通运输工具,并不清楚公共汽车的搭乘地点已稍作更改,半个多小时在阴霾细雨的气候下,我们等候公共汽车的到来,但没有一台车愿意让我们上车,我不断尝试礼貌性的问司机,为何在乘客下车后,我们不能如往常般搭车?!但立刻关上的车门,阻绝任何交谈的机会,看着其他左邻右侧的乘客,不受影响的依旧等待,我丝毫没有想到任何不对劲,然后第四台公共汽车终于从不远处驰近,在司机关上门之前,对于我一串如珠炮般的提问,对方只告诉我换地方了,却没有告诉在那里,然后立刻关门的旧戏再次重演,当时我几乎快按耐不住性子了,然后一个女人往我这走来。

她面带微笑问我,是不是不知道要到那里等车?我说是,然后她好心且不厌其烦告诉我们搭乘的地点,甚至带着我们母子四人离去,在道谢挥别时,糊涂到了极点的我才赫然发觉…这个乐此不疲的女人竟然是个跛脚?!她的微笑与背影深深震撼了我,望着她微微颠簸离去的身影,我几乎泪眼盈眶…朋友的女儿在自卑自怜之际,是否也能看到这个跛脚不良于行的中年妇女,虽然没有玫瑰花的美丽外表,却有蒲公英私下蕴藏的美丽芬芳?!

人们常借由外表和有形的成功就去评定其美丽与价值,一些人也常常犯一个错误,没有自信认为自己似乎一无是处,因为觉得自己没有任何的才能,但只要我们重新去认识自己,我们会发现自己真正的美丽与价值,有时不是眼睛所能看见所能体会的,是内心的美德与善良所散发出来的,而这样造福他人的才能与爱人的能力,不但能让他人受益,并能真正在人们心底释放其芬芳。

蒲公英平常人们不会特别重视它,更不会成为平日里餐桌上的佳肴,但在天灾时,容易繁殖生长遍地的它,却能显露出更胜于玫瑰花的优势与功效。

从那女人渐行渐远的背后,我上了一堂终身难忘的人生课题,其实为善的女人真的最美丽,一个简单的微笑与善行,随时可以像蒲公英的花絮一样,随风飘扬温暖且滋润他人的心灵。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