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纽约领奖 遣返法轮功受谴责

发表:2011-09-24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总统李明博9月20号在纽约被美国〝唤醒良知基金会〞授予了〝世界领导人奖〞,以表彰他对世界和平民主人权作出的贡献。大量韩国网民对此深表羞愧,因为在近两年内,韩国政府先后6次强制遣返了10名中国法轮功难民。国际媒体、人权组织和欧美议员对此纷纷谴责。

李明博获奖后发表演说表示,他愿意生活在朝鲜半岛的7千万人都能拥有幸福和平的未来。他说,目前的韩美关系比任何时候都要巩固。两国本着〝价值同盟〞,作为合作伙伴,就国际问题在开展紧密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了颁奖仪式,他表示,看到韩国作为联合国的一员展开国际化韩国时,感到很高兴。

就在李明博访美的同时,韩国总统府沟通民意的政府网站〝青瓦台广场〞论坛,有韩国网民发贴,呼吁李明博〝严禁侵犯人权的可耻行径〞。

这个贴子说:〝韩国政府已经强制遣返了10名法轮功学员,将他们强行送往人权的死角地带──中国。〞对此,〝韩国已成全世界指责的对象,这是韩国的耻辱。〞

这个贴子激起韩国网民强烈回应,到22号凌晨2点,已经有3498名网友表示赞同支持。这是自2003年这个论坛开通以来,韩国网民表示赞同数量最高的一次。

有的网民跟贴说:〝把法轮功难民遣返回中国,总统还去拿‘人权奖’,这不是笑话吗? 权利如同泡沫,望李明博在所剩不多的总统任职期间,反省并弥补自己的过错。对此国民们会持续关注此事。〞

还有些网民说:〝这跟中共把朝鲜难民赶到朝鲜有啥区别?〞

流亡法学家、中国自由文化运动首席委员袁红冰:〝中共镇压法轮功所表现出的人权灾难,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人权灾难之一。(我们)很遗憾的看到,相当一些国家的政客们为了眼前的经济利益,而放弃了对整个人权所承担的国际义务,对中共表现出了相当程度上的绥靖政策。那么,李明博就是具体的表现之一,所以今天他获奖,对这个奖本身是一种侮辱,对他自己也是一种嘲笑。〞

从2002年开始,韩国法务部开始接收法轮功学员的难民申请,一直没有批准也没有否决。直到2006年,韩国法务部长官千正培面见中共公安部长周永康后,立即对首批20多位法轮功学员的难民申请做出否决。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009年访韩期间,明确示意韩国政府〝要把法轮功学员赶出韩国〞,作为中国游客到韩国免签证旅游的交换条件之一。韩国遣返法轮功学员事件由此开始。

近期,国际媒体纷纷报导韩国政府抓捕遣返法轮功学员事件。《华尔街日报》20号的报导开篇是一幅韩国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军乐队游行的大幅照片,图片说明介绍了其中手持指挥棒的法轮功学员金静哲(音译),他在9月初被韩国政府抓捕。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人权团体代表玛甚律师(Terri Marsh)强调说:〝金先生如果被遣返回中国就一定会被酷刑迫害。〞报导最后指出,人权团体说,韩国政府没有履行作为《联合国难民公约》和《反酷刑公约》签署国应该承担的责任。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3448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致死。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台大教授张清溪:〝基于人权的考虑,韩国应该对这些人在韩国申请难民或者申请居留,给予特别考虑。韩国作为联合国会员国之一,这个联合国目前的秘书长是韩国人,他们应该在这方面有特别的认识。〞

《法新社》的报导说,近年来,有100多名法轮功修炼者在韩国申请避难,但几乎所有的申请都被拒绝。韩国政府已经遣返了10名法轮功修炼者,目前大约60名修炼者面临同样被遣返的危险。
 

来源:NTD【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