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面临史上最长的金融危机

二次衰退近在眼前

发表:2011-09-24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次衰退已近在眼前世界面临史上最长的金融危机世界日报

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制造业活动下滑,欧元区债务危机找不到解答,欧美政治僵局依旧,股市则在层层阴影笼罩下重挫,种种迹象都令人担忧二次衰退即将降临。

华尔街日报本月进行的调查显示,专家预期美国陷入衰退的机率超过三分之一。世界银行总裁佐立克说,“世界已进入危险区”,他对主要经济体逃过另一次衰退的信心,“随著点点滴滴出现的经济消息,每天都不断地削弱”。

投资大师索罗斯更指出,美实际已陷入二次衰退,而美国内政党恶斗,共和党阻拦欧巴马总统财政刺激方案,是美经济复苏遇阻的主因之一。

前墨西哥央行总裁欧帝斯说:“许多我们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见到的征兆,如今又在欧洲浮现。”他表示,全世界可能即将面临“或许是有史以来最长的金融危机。”

快速成长的中国是带领世界走出上一波衰退的主要功臣,但其经济引擎似已运转得不如以往可靠。汇丰控股公司22日公布的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预览值从8月的49.9降到49.4,跌破50代表产业萎缩。

包裹运送业者联邦快递公司表示,亚洲景气下滑,特别是中国电子业出货减缓,导致该公司最近一季国际优先包裹运送量萎缩4%。

经济学家说,目前的风险在于消费者可能继续节约支出,让衰退的恐惧变成真实。欧洲的消费者尤其紧张,欧盟执委会22日表示,欧元区的消费者信心跌到两年来最低。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