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要自己处决卡扎菲

发表:2011-09-26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卡扎菲老家鏖战数周、一度被迫进入战略防御的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 24日终于攻入苏尔特。这是一周多以来, “协调不力、弹药缺乏”的部队首次进入苏尔特市内。据称,当日在北约空袭掩护下,数百名士兵从城东部冲入,向市中心集结,城西部队待命。但法新社称,25日当天,新政权在城内的推进再次受挫。拜尼沃利德战局也处于停滞。

24日,入城部队用坦克开路,外线配以导弹和火箭弹远程攻击。 “过渡委” 表示,遭到卡扎菲武装火箭弹和狙击手还击。从阿拉伯电视台来自前线的画面看,苏尔特城浓烟四起,伤亡惨重,不停有救护车从前线接出伤员。“过渡委” 指挥人员称,卡扎菲的儿子穆塔西姆还在城内。北约25日宣称对苏尔特防空装置和武器库等进行空袭,与此同时,俄外长拉夫罗夫指责北约军事行动超出联合国安理会授权范围。

“过渡委”军官奥萨马25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根据经验,如果“过渡委”说20%或“部分控制”,说明尚未拿下该城。分析认为,苏尔特的卡扎菲支持者相对集中,该城是否被攻下,对当前全国战局来说意义重大。

利比亚民众讨论处置卡扎菲的声音日盛。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民众认为,当前国家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抓卡扎菲,但对如何处置他意见不一。来自军方的声音较为一致:将卡扎菲抓到的黎波里,“像穆巴拉克一样”在众目睽睽下接受审判,然后处决。政客中有人希望卡扎菲能够死于战场,因为“毕竟领导国家四十余年,最后落得公开审判甚至绞刑结局,对一些民众及亲卡扎菲的部落人士和他的亲友来说很残酷”。老百姓的看法颇为直接:无论如何不能将卡扎菲送到国际刑事法院,他对利比亚人民犯下罪行,由人民决定他的未来。 “过渡委”执行局主席贾布里勒日前对媒体表示,会在国际社会监督下,依据利比亚法律审判卡扎菲,言下之意是未来的政府不会同意将卡扎菲交给国际法院。 “过渡委”将于本周宣布过渡政府名单。

此外,24日的黎波里“卜西奈”海军基地的火灾在当地民众间引发不小恐慌。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所在酒店上空被黑烟笼罩,酒店门前的武装人员严阵以待,记者得知有军事设施发生火灾,乘车前往现场。但行至烈士广场,主要干道都已被封锁,出租车司机没问记者意见,就掉头返回。25日,记者再前往现场查探,得知是军港中一处仓库因装修用电失误导致失火,库内无军械存放,也不是所谓卡扎菲残余武装从事破坏活动的结果。

来源:环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