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歌星李娜 坦陈出家之谜(组图)

作者:华青 发表:2011-10-05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記者华青综合报道】“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有过多少朋友,仿佛还在身边;也曾心意沉沉,相逢是苦是甜﹖如今举杯祝愿,好人一生平安!——”,当年随着电视剧《渴望》的热播,这首质朴感人的主题曲《好人一生平安》唱遍了大街小巷,李娜的名字也因此走向千家万户,红透神州大地。

李娜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家喻户晓的歌星,她曾为一百六十多部影视剧配唱过二百多首歌,十年的歌唱生涯使她和无数的奖项连在一起,中国当年影视剧中几乎一半叫响的歌都是由她首唱的。

然而,1997年的春天,就在李娜入行十年,赢得无数的鲜花、掌声、钞票,演艺事业处于颠峰之时,她却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削去青丝、落发为尼,李娜的出家可算是当年一条爆炸性新闻了;李娜为何出家,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直到今天仍是个被探讨的谜。

漂泊流浪 痛苦中磨炼  

济南时报发表曲鲁的文章,介绍过李娜:李娜,原名牛志红,1963年7月25日出生于河南,5岁时父亲去世,从小和母亲生活在一起,后来成为河南省戏曲学校75届表演班学员。毕业后,李娜先后去了河南省豫剧团、河南省歌舞团,再后来又去深圳学习唱歌,随后流浪到北京。

在北京期间李娜没有户口,没有固定的工作和收入,常常是背着包到处流浪。她的包里总放著一件被罩,是在朋友家借宿时用的。她吃饭也是凑合,有一顿没一顿。直到加盟华艺公司,才算有了个相对安定的住处,像参加”正大综艺“这样的演出完全是义务,没有任何报酬,演出服是自己掏钱制作,连来回坐车都是自己花钱。

李娜曾说:“我这个人从小就很苦,家庭、个人经历都很不幸,又过了这么多年流浪生活,所以我更要强,我是个直性子的人,太倔,永远不会向困难妥协,不过最近几年已经能够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我认为心理平衡是很重要的。现在想起来,流浪的那段日子里我受到了磨炼,这也是中原女子的性格吧,因为我也是黄河的女儿呵。”

“我没有出家,是回家了!”

李娜是在一首《青藏高原》响遍大江南的时候,毅然退出歌坛,到张家界的天门寺削发为尼的。

有人揣测李娜出家,原因无非有四:一是对现实不满,出家欲逃避生活中的困扰;二是婚恋失意,看透了儿女间的情短意长;三是一时冲动,制造炒作材料,以哄抬自己;四是苦于在音乐界登峰造极,再突破很难,不如及早功成身退。云云。

李娜曾与友人谈过人的四种境界:一是衣食住行,那是人的原始阶段;二是职业、仕途、名誉、地位;三是文化、艺术、哲学;四是宗教。只有进入第四种境界,人生才闪出亮点。难道这是李娜出家的早期思想萌芽?李娜喜欢和朋友逛寺院,开始是好奇,后来,她在听僧尼唱佛歌时,心灵忽地一阵颤抖。

一晃十四年过去了,她终于坦言:“以前的我并不快乐。”李娜说:“我过去的生活表面上很丰富,可没有什么实质上的内涵。唱歌、跳舞,成为媒体跟踪的对象,这几乎是我过去生活的全部内容,身不由己陷入了名利的追逐之中,欢乐不是自己的,而自己的痛苦还要掩饰,戴着面具生活,永远也不能面对真实的自己。”

李娜分析自己说:“我干什么都比较专一,不愿意在艺术实践上保持一个风格。舞台上我虽然失去了自己,但在生活中我没有失去寻找自己的勇气。于是,我觉得我应该出家,我把尘世中的烦恼和过去名利场上的经历、成绩、荣誉、教训全部抛诸脑后,我寻找原本蕴藏在我们每个人心灵之内的那么一种清静的觉醒,那么一种安宁的本性,然后潜下心来,慢慢领会自然与人类生来即已具有的和谐与真谛。”
  
据悉,李娜目前在美国洛杉矶一家寺庙里修行;她的妈妈也在洛杉矶生活,并时常与她见面,而有关她过去演艺生涯的剧照、纪念物品之类的东西,李娜说“都扔了”。李娜说:“修行就是修心,我觉得人要活得真实,活得善良,活得柔和。”“我没有出家,是回家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