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命途坎坷多人面对生命危险(组图)

发表:2011-10-05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维权人士被扣留以至服刑期间,身心俱受折磨,往往造成健康严重受损。河北维权人士郭起真日前确诊心脏血管破裂;天网创办人黄琦则患急进性肾炎。


10月2日,住进医院的黄琦与前来探望的访民合照。(照片由黄琦提供)

被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判刑4年的郭起真,去年中刑满获释后,房子面临遭强拆,生活陷入困境,一直卧病在床。上周六国庆节当日不适入院,经检查后,确诊为心脏血管破裂。

在医院的郭起真周二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表示,他感到心绞痛,呼吸困难。据医生透露,心脏血管破裂较一般的心脏病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由于现时所在的沧州中心医院设备不足,医生建议他尽快前往北京接治疗。

他说:“医生说危险指数特别高,随时有生命危险。现在最不舒服就是心绞痛,呼吸有压气,现时要24小时躺下。”

郭起真相信,这次患病主要是长期在狱中生活,出狱后又面临强拆,经常受到骚扰,被断水断电。他说:“因为近期他们拆迁对我的骚扰造成的,经常断水断电断路,现在即使我出院回家,也没有电。加上在狱中经常受到殴打,开始时还强迫你从事体力劳动。”

54岁的郭起真曾经于2000年在天网寻人事务所做义工,多年来,一直从事民间维权的工作。1994年因与前上司发生争执被强制开除工职后一直上访,因而经常遭受当局的迫害及打压。2006,他因在网上发表批评政府的言论,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服刑期间曾遭殴打。他于去年5月获释。


黄琦周二(19月4日)暂时离开医院,与来自绵阳及新疆的访民会面。(照片由黄琦提供)

此外,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创办办人黄琦,今年6月出狱后,随即重投维权工作。原本患有脑积水的黄琦近日更患上急进性肾炎,要留院治疗。

患病的黄琦坚持继续工作,他周二短暂离开医院,到邻近的宾馆接见来自四川及新疆的访民,听取他们的申诉。黄琦表示,医生告知他两成的肾功能已受损,病情可以在短时间内急剧恶化。他说:“现在最大的感觉是四肢,全身肿涨,头部剧痛。今天医生给我详细解释,说百份之二十的肾已经坏死,其他部份,按他们估计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黄琦说,目前医生使用通击疗法,要服用多种药物,期间会有严重不良的副作用。即使疗法有效,只能缓解病情,但无法彻底复元。

黄琦年迈的母亲浦女士专程从内江到医院照顾黄琦,蒲女士说,多年牢狱生涯已令黄琦健康受损,他出狱后,又经常不眠不休的工作。她非常担忧儿子的病情。

她说:“只顾工作,不休息,每天做到晚上到三、四点,生活又不规律,每天来找他的人太多了,我非常非常担心。”

48岁的黄琦1999年成立天网网站,为六四死难者呜冤,因此入狱5年。在狱中遭受严重虐待,被打致脑积水。2006年出狱后重开天网,改名为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为弱势社群发声及维权。2008年四川大地震后,黄琦积极参与救灾活动,并协助地震中死难学生家长维权,同年6月被捕,其后被法院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判刑3年。今年6月黄琦刑满出狱后不到一个月,就组团重返5.12地震灾区,探访灾民及死难者家属,同时积极关注温江地区非法征地问题。

另外,在看守所等候上诉结果的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有严重的腰病,家人担心长期关押,会令她的健康进一步恶化。

而正在服刑的中国泛蓝联盟湖南成员谢福林,患有高血压,多次在狱中晕倒,家人多次申请保外就医都被拒。

因关注福建省闽清县女子严晓玲离奇死亡案被判刑,其后获保外就医的福州维权人士范燕琼,在被关押期间,健康严重恶化,因动脉炎复发,导致下肢不能走路,由于心情欠佳,严重脱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