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河洪水陡涨 吞没龙会(组图)

——9.18四川达县龙会水灾纪实

发表:2011-10-05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9月18日,四川省达州市达县龙会乡,遭到一百六十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洪灾。

此次强降雨来势凶猛,强度之大,范围之广,滂沱暴雨,使巴河洪水滔天。导致山洪爆发,洪水陡涨,地质灾害频发。给达州市民生活和生产造成极大的损失。使交通、水电等设施严重损毁。到目前为止全市195个乡镇238万人口,不同程度的受灾。因灾死亡八人。直接经济损失近四十亿万元。

巴河是四川省达州市的主要河流之一。流经南江、巴中,平昌,达县,至渠县的三汇镇,注入渠江。从巴中县大溪口起,史称巴河。龙会乡就坐落在巴河下游的岸边上。

9月17日傍晚,巴河上游暴雨持续不断。巴中、达州市自南向北的强降雨,已经造成巴河、渠江流域水位陡涨。到18日晚陡涨的洪水进入龙会乡。

龙会乡距离达州市55公里。此次连续几天的暴雨已导致巴河已经达到今年7月的洪灾的位置。政府和村民都心想:这次的洪水大不了也涨到哪儿。到9月18日傍晚,谁也没想到的是:龙会乡街道的民众还在按日常生活秩序进行的时候,整个乡镇之中仅是一片汪洋。大部民众自己撤往高地。夜幕之中,鸡鸣狗叫、猪、牛、羊、家具、生活用品、秋收的粮食慢慢被洪水吞没。呼喊声、哭叫声、妇女寻找孩子的呐喊声、男人们撑着渔船的施救声均被滔天的洪水吞没。雨水、泪水、呼天抢地之声会成一片。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每个人都眼睁睁地看到自己的物品被洪水吞没……

其中有几个人被困在家里,心承侥幸洪水不可能淹到二楼,发动家人把一楼的物质搬到二楼。没有想到,很快洪水已漫过二楼。又把二楼的物质搬到三楼。万没有想到洪水又漫进三楼。他们绝望中看到自己搬运的物资被冲走时,只有拔开房顶,爬上屋顶。向渔船求救:“救命啊,救命啊……”凄惨的声响彻整个夜幕中的龙会上空。

此时整个龙会镇以经变成汪洋大海,风声,雨声,哭喊声混杂一片……`龙会下方的六、七、八三个自然村方园几万公里的面积均被洪水淹没。

目前,乡民家中的器物均被冲走,房屋均成危房,靠租房为生。乡民们唯有投亲靠友。除身上的所穿衣裳之外,均空空如也。

截止本次发稿之时,政府在灾后为乡民只提供了两天的食物。每人每天三盒方便面,四瓶矿泉水和每家一床被子之外一切均无。其中有六户人家享受到五十斤大米和十斤食用油。投亲靠友是乡民们唯一的决择。洪水消退后,政府组织人员清淤街道和预防消毒。有老人说:“这洪水是这一身中第一次看到。洪灾垂直水位达到三十多米。”

这次是一百六十年来一遇的特大洪水也将龙会乡政府门口的一棵上百年的古老黄角树吞没。大树倒下时,砸烂了三户人家的民房。

下面是街道十八户居民的受灾情况;

1、张成铭;住达县龙会街道。全家五口人。经营付食店,店内物资和家里一切均被洪水吞没。价值3万。房子已是危房。

2、罗松江;住达县龙会富民街道。全家五口人经营百货。价值五万。家里货物和秋收的粮食均被洪水袭窃一空。房子危房,其妻下岗。刚生产双胞胎女儿。房子已倾斜,无法生存,母亲五十七岁,父亲谢世。

3、王茂权;住达县龙会富民街。全家三口人。经营百货,价值三万元。货物均被洪水袭窃一空。房子是危房无法居住。现租房为生。

4、张英;住达县龙会富民街。全家四口人。经营百货,价值三万元。货物均被洪水袭窃一空。房子危房,租房为生。

5、吴兴国;住达县龙会富民街。全家六口人。经营作料。价值两万元。家里货物均被洪水袭窃一空。房子暂时能居住。

6、罗容;住达县龙会龙街曾路。五口之家。经营付食店。价值五万。其所有商品均被洪水袭窃一空。房子危房,租房为生。

7、刘海滨;住达县龙会龙街曾路。四口之家。以批发酒,饮料为主。价值十多万。冲走了全部物资。房子危房,租房为生。

8、张凤鹃;住达县龙会街建设路。四口之家。以经营网吧为生。有八十多台点脑,价值三十万元,和家里所有物资均被洪水袭窃一空。房子危房,租房为生。

9、王权述;住达县龙会街文化街。三口之家。经营农资商品。价值六万元。所有物资均被洪水袭窃一空。房子成危房,租房为生。

10、罗大凡;住达县龙会街建设路。全家六口人。经营付食。价值八万元。房子成危房无法居住。现租房为生。

11、王荣菊;住达县龙会龙街曾路。五口之家。经营全套家点。价值十万元。房子以是危房无法居住。现租房为生。

12、吴会山;住达县龙会街建设路。五口之家。经营水管机电设备。价值十万元。均被洪水吞没。房子危房,租房为生。

13、罗义;住达县龙会龙街曾路。两口之家。经营付食店。价值五万。所有物资均被洪水吞没。房子危房,租房为生。

14、罗平安;住达县龙会街建设路。四口之家。经营付食。价值五万。房子危房,租房为生。

15、罗志成;住达县龙会富民街。五口之家。价值五万。洪水之后,无家可归。

16、罗群;住达县龙会街建设路。七口之家。家里的物品均被洪水吞没。价值六万。其丈夫谢世。房子危房,租房为生。

17张明程;73岁。住达县龙会街建设路。四口之家。因儿子在外务工。老人在家带孩子读书。洪水过后家里空空如也。租房为生。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