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陈光诚众人仍失联 胡佳赞网民勇气及良知

发表:2011-10-06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阳节探望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多位网民被抓后,至今下落不明。有关当局也未作出任何说明。有网民星期四告诉本台,凌晨在徐州被带走的妙觉法师,被遣送广东河源。社会活动家胡佳赞扬网民的勇气和良知。

星期三前往临沂市沂南县东师古村探望陈光诚的刘沙沙、刘勇等九位网民,绝大部分于当天下午与外界失去联系。引起网民们高度关注,纷纷转发及交流相关消息。星期四凌晨,维权人士妙觉突然与外界失去联系。当天下午,记者从“九零后”网民“奴隶二代”处获悉,妙觉于凌晨被公安带到南京后,计划当天遣送广东原籍:“今天的情况就是妙觉现在在南京,估计没什么事。其他人暂时还没有消息,9个人,估计那8个是被抓了,还有一个叫朱文礼但是联系不上,不知道他消息”。

网民王雪臻对记者描述:“今天凌晨大概一点左右妙觉,当时‘无题’和她正通着话。‘无题’说对方要求她开门,她不开,然后对方说如果不开门就踹,最后她开门了。开门了一直说要带妙觉走,妙觉不走,说东西还在这里我要等我的朋友回来,然后他们强行把妙觉身上的电话,正在和‘无题’通的电话关掉了,带着妙觉走了。四个临沂的国保还有四个广州的国保护送她到南京,然后现在坐飞机回广东河源”。

有网民说,广东国保对妙觉称,他们只是接到命令,执行公务。妙觉作为探望行动的后援人员,为网民保管贵重物品,也是九位网友中,最后一个被警察从徐州一家快捷宾馆带走。

王雪臻说,网民们是在前一天下午于临沂车站被抓。

记者:另外几个人都没消息吗?
回答:没有消息,我们得到的情况是他们在临沂市汽车站全部被抓了。

记者:是昨天下午几点?
回答:四点多一点,因为他们三点半好像刚到临沂。司机知道也不想多说什么,他只跟我说他是开车的,只开车不想多说什么。我说你不想多说的原因是不是迫于临沂市政府的压力,或者临沂市警方的压力?他说不是。我说那你最后一眼看到他们的时候是否安全?他说他下我车的时候是安全的。

记者也向当天被包车的出租车司机查询,但对方称,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中国社会活动家胡佳对网民因声援陈光诚被抓表示关注,他下午对本台确认,妙觉正在飞广州途中:“她给我打电话的时候,然后发了短信。她说她是由户口所在地的广东河源紫金老家的国保把她带走的。她连夜到南京,然后下午4点飞机到广州”。

一个月来,网民先后发起至少三次探望陈光诚的行动,胡佳表示,从这些志愿者身上看到他们的勇气:“我们过去从2006年光诚被他们用莫须有的罪名羁押以后,我们就一直在不断的解救光诚,以及后来在服刑中。现在到他已经服刑回来又被关在黑监狱里。从我个人来讲的话,从光诚这件事情上不仅仅看到光诚的良知,也看到许许多多的这些志愿者,就是您说的网友们,他们的勇气和良知”。

多年来从事多项社会活动的胡佳,2008年被北京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同年,他获得欧洲议会颁发的萨哈罗夫奖以表彰他在人权领域的贡献。他说,出狱后看到:“许多人,尤其是在我出来了以后,我发现现在光诚的许多(志愿者)像珍珠、像沙沙、像妙觉师傅还有好多网友,都是我以前在从事光诚营救工作中那个时代没有的,那么现在这些人她们是作为骨干和主要的组织者,而且那么多人一拨一拨人被打,有些人付出了血的代价,可是还是有人去。这种意志让我感觉到这个国家还是有希望的。说明执政党所用高压恐吓的这种手段不能够完全达到效果,无论是在一个盲人身上还是在许许多多人权捍卫者去做呼吁,以及做探访的那些志愿者们”。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