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陈光诚 被关十九小时

网友讲述探访陈光诚的经过

发表:2011-10-06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因为反对当地政府野蛮推行计划生育政策而被以莫须有的罪名锒铛入狱,出狱之后一年多来一直与其妻子与女儿一同遭当地政府非法软禁,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虽然几年来西方政府与媒体不断关注陈光诚的处境,但是山东临沂地方政府继续我行我素,北京政府居然也对此充耳不闻,听之任之,任由临沂当局肆意剥夺陈光诚一家的基本人权。

为了抗议北京中央政府与山东地方政府的不作为,中国网友发动十一黄金假日探访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多位网友10月5日汇聚山东临沂,前往陈光诚所在的沂南县东师古村,据来自网络的消息,目前包括刘莎莎在内的九位网友都在临沂汽车站失踪,另一位只身前往东师古村探路的江苏网友朱文礼也在陈光诚家附近与外界失去了联系。

本台联系到周三前往临沂汽车站与刘莎莎汇合的山东网友刘勇,刘勇在汽车站被警方以涉嫌贩毒为名非法拘押,之后在被关押十九小时之后,被送回老家,刘勇向本台介绍了事件的前后经过:

刘勇:我是来自山东潍坊的出家人,对陈光诚的事情已经关注很久,这次看到刘莎莎等人在网上发动陈光诚活动就决定参与。10月5日我和来自江苏的一名网友徐秀臣同刘莎莎约好一起在临沂汽车站汇合,之后,再一同前往东师古村。但是我们两人在车站附近被身穿警服但却没有任何证件的人带到当地警察局,他们说我们是贩毒犯,要对我们做检查。就这样,我被无缘无故的关押了十几个小时,我们的手机、U盘都被没收,期间,无论我们做什么,就连上厕所都有人跟着,他们给我们验查了尿液等,当然查不出任何与贩毒有关的证据,因为,我们本来就与贩毒无关。最后,由我们老家的警察来把我接回去,而且还警告说,如果我再去,他们会再抓,要让我死无葬身之地。我问他们为什么,他们说不出来。我去探访一个维权的盲人,犯了什么法?我们同去的网友事先已经约法三章,不偷、不抢、不强奸妇女,他们凭什么把我们抓起来?这个政府实在是太过分了。

法广:您下一步准备怎么办?准备上诉吗?

刘勇:我现在刚刚出来还理不出一个头绪来,我打算,如果刘莎莎她们能够恢复自由的话,和他们一起把我们的经历通过网络告诉大家。至于向法院上诉,这没有什么用的。因为公检法都是他们的,他们都是串通一气,我们这些老百姓又怎么能够对付他们。我只能在这里呼吁所有有良知的媒体关注陈光诚的命运,呼吁全世界有良心的华人,关注前往临沂探访陈光诚的网友们的命运,呼吁国外的人权组织多多关注陈光诚的状况。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