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探维权律师陈光诚 10人失联

发表:2011-10-07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2006年被判“故意破坏财产和聚众扰乱交通罪”,去年9月出狱至今一直被软禁在家中,他和妻女都不得出门。先后有多批网民及外国传媒试图探望,都受到不明身分男子殴打或驱赶。有网民昨天下午4时左右在推特发文呼吁人们紧急关注,说发起探望陈光诚行动的刘沙沙等九名网民手机电话全部失去联系,此外,以私人身分同行的新华社记者石玉也失去音讯。还有消息说,陈光诚可能已经不在人世。

美国之音报导,陈光诚去年9月刑满出狱回到山东省沂南县双堠镇东师古村家中后至今,地方当局派出至少十几人日夜轮班在他家院内和村口严加把守,手机信号也被屏蔽,只有他老母亲一人在当局派人严密监视下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

欲探望陈光诚的十人昨日试图突破当局封锁,但昨晚所有人都失去联络,其中一人在最后一次电话中大叫“他们有枪、有枪!”与此同时,在邻近山东的徐州地区等候的妙觉法师表示,准备从临沂出发前往东师古村的山东网民许先生和法名释彻心的出家人先后与她失去联系,估计可能遭到当局控制或拦截。这位志愿参与声援陈光诚的僧尼表示,先行到达东师古村的朱文礼当天上午与她通话时说,曾听到村民说,陈光诚已经去世。

妙觉说:“朱文礼今天一大早就去勘察地形。因为我们想是不是从另外一条路进去,避开那些看守。他在跟村民交往打听路的时候,有村民告诉他,光诚已经不在世了。”

她同时指出,目前虽然无法核实遭受迫害殴打的陈光诚是否因伤重得不到治疗而去世,但是山东地方当局对陈家老少和其他近亲都严加控制,连陈光诚老母亲出门买菜都有专人看管,不许接触他人,让人不能不产生疑问。报导指出,媒体试图向沂南县公安局多名相关负责人证实上述传言,但所拨打的办公室电话或手机均无人接听。

据报导,稍早前,先行探路的朱文礼说,当地村民很紧张,每个路口都有看守,悬赏抓探访者每人500元。朱文礼说,他偷偷从河里潜回,陈光诚家附近都是玉米地、树林,但距离150米处是空旷的,他猜想是人为弄成这样的。他还说村子的路口都是巡逻的人,据他了解,政府雇了许多社会闲散人员抓探访的人们,每天给100元。

此后不久,网名珍珠的南京网民在推特上说,朱文礼发出求救信息说,他已经被东师古村的看守们看住。他连续三次惊呼对方有枪,随即失去联系。究竟是什么人带枪,目前不得而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