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间谍携钢笔手枪谋杀脱北人士(图)

发表:2011-10-07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公安一部5日以“涉嫌接受北韩侦查总局的指令,企图暗杀脱北者出身的反北人士”为由,逮捕了南北经协(株)理事安某。

检方调查显示,安某曾在上世纪90年代逃离北韩,现定居韩国。北韩侦查总局给他提供了1.2万美元的活动经费,并承诺他“从北韩收容所释放其家人,让他们在平壤生活,同时会在事业方面予以支持”,以拉拢安某。

检方表示,安某今年4月赴蒙古谈生意时,与常驻蒙古的北韩商社职员进行了接触,其间被侦查总局的特工策反,并接受了暗杀随已故黄长烨脱北的Yeogwang贸易公司前代表Kim Deok-hong的指令。

在韩国方面加强对Kim Deok-hong的人身保护后,北韩侦查总局又把暗杀对象改为自由北韩运动联盟代表Pak Sang-hak等脱北者出身的各反北组织代表。


▲图为,脱北间谍安某持有的毒针、手枪。上图为钢笔型毒针。中间为钢笔型手枪发射子弹的画面。下图为手电筒型手枪。照片=Newsis

检方在抓获安某的现场,发现了侦查总局配备给安某的钢笔型、手电筒型手枪各1把,以及1个钢笔型毒针等暗器,还发现了胶囊毒药等。钢笔型手枪长130毫米、重57克,旋开笔帽也就是打开了枪口,再从钢笔后面强推笔帽即可发射子弹。

手枪的弹丸带有锋利的刀刃,刀刃嵌入人体后,弹丸内的溴新斯的明(Neostigmine Bromide)也将随之注入人体。该物资只要有10毫克进入人体,就会因心脏麻痹死亡。检方表示,手枪的射程达10米。

自1997年的夫妇间谍案以来,韩国公共安全部门首次查获毒针和手枪等北韩特工使用的暗杀武器。

原标题: 北韩间谍谋杀脱北人士 竟携钢笔手枪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