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武术高手纽约展武术精妙技艺(图)

作者:张正 发表:2011-10-08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正采访报导】2011年10月8—9日,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将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体育中心举行,10月8日是北美赛区的初赛,10月9日是总复赛和决赛,届时,来自亚洲、欧洲、澳洲、美洲的传统武术高手,在纽约这个世界大都会,展现各家、各门派的传统武术的风采,观众们可以看到许多难得一见的传统武术精妙技艺。

全世界华人大赛宗旨是:以继承中华传统武术精华﹑促进交流﹑弘扬中华神传文化﹑提高武术技艺和武德为目的﹐通过中华传统武术比赛﹐展现中华文武道德的传统理念。通过前两《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大赛宗旨已被越来越多的全球华人武术家们知道和认同,他们不远千里、万里来到纽约,将对弘扬中华神传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由于中华传统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大赛的项目有很多:
A、拳术类(分男女组):包括长拳类(查﹑花﹑炮﹑红﹑华﹑少林等)﹑绵拳﹑通臂﹑螳螂﹑翻子﹑八极等外家拳法和八卦﹑形意等内家拳法。
B、南方拳术类:包括洪﹑刘﹑蔡﹑李﹑莫﹑佛﹑鹤﹑咏春等拳法。
C、器械类(分男女组):包括刀﹑枪﹑剑﹑棍等外家器械和形意枪/刀/剑以及鸳鸯钺﹑乾坤圈等内家器械。

大赛对参赛的内容也有规定及要求:
内家拳﹑内家器械须在3分钟之内完成﹐通常须在套路中包括该拳法中多数主要传统技法。
外家拳﹑外家器械须在2分钟之内完成﹐通常须在套路中包括该拳法中多数主要传统技法。

任何比赛套路必须符合该拳种传统武术特点。参赛项目中长拳类及器械需包含该门派传统技法的跳跃(如单﹑双飞脚﹑箭弹等)﹐翻转(空翻或腾空旋转如摆莲或旋风脚。

评委会由资深中华传统武术专家组成﹐并聘请各方面武术修炼界名家为顾问﹐共同负责比赛的评审工作。评委会将根据初赛选手表现决定进入复赛选手名单,复赛成绩优异者将入围决赛。

大赛要求参赛者须本着武德第一﹑秉承传统文明礼仪﹐精通所报传统武术项目。武术初学者请勿报名。所以,来参赛者的功夫都不简单,能进入总复赛和决赛的优胜者,更是武技超群,想见识世界范围内传统武术精妙之处的人,可别错过了这难得一遇的好机会啊。

美国纽约曼哈顿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体育中心位于:
55 Lexington Ave, NewYork, NY10010, USA.

比赛时间:每天上午9:30至下午5:00

可乘坐地铁N,R,4,6号线在23街下。步行不远就可到比赛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