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中国首富村50年村庆 牛气冲天

发表:2011-10-09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王燕综合报道】号称“天下第一村”的江苏江阴华西村10月8日(周六)举行建村50周年庆典,场面相当庞大。

由华西村村民每户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160万美元)、耗资30亿元(4.8亿美元))兴建的74层超五星级“黄金酒店”-龙希国际大酒店亦于当天剪彩开业,成为该村地标,亦作为该村村庆的一大献礼。

龙希大酒店第60层内安放有镇楼之宝“金牛”。这座实心黄金雕塑动用一吨重黄金打造而成,价值达3亿元人民币(4760万美元)。酒店内还有空中花鸟园、空中游泳池;二楼设有2000平方米的购物区。

华西村是中国最富有的村庄,该村村民享有统一的医疗保险及免费教育。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2010年全年中国人均纯收入,城镇居民为21033元人民币(3340美元),农村居民为5919元人民币(940美元)。


2011年10月8日(周六)江苏华西村50周年村庆场面,亦是该村地标-龙希国际大酒店开业典礼。(图片:路透社)


2011年10月8日(周六),江苏华西村龙希国际大酒店开业剪彩。(图片:路透社)


2011年10月8日(周六),江苏华西村328米高的地标-龙希国际大酒店俯视图。该楼选择与北京最高的高楼-国贸三期高度一样,据称是为了显示华西村要与北京中央保持一致。(图片:路透社)


2011年10月8日(周六),江苏华西村龙希国际大酒店内安放的镇楼之宝金牛。该金牛动用了一吨重黄金打造而成,价值达3亿元人民币(4760万美元)。(图片:路透社)


2011年10月8日(周六),江苏华西村龙希国际大酒店大堂。(图片:路透社)


2011年10月8日(周六)江苏华西村50周年村庆上的招待晚宴。(图片:路透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