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愿亲往北韩解决被绑架日本人问题(图)

发表:2011-10-09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资料照

日本首相表示他有意访问北韩,以帮助解决数十年中多名日本公民被北韩特工绑架的问题。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星期六与数十年里被北韩特工绑架的日本人家属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会面。野田佳彦告诉他们,他将这看作迫切的问题,如果有助于取得进展,他将访问北韩。

野田佳彦告诉被绑架的日本人的家属,他上个月在纽约的一个会议期间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他希望其它国家帮助解决这个问题。野田首相说,他把这个问题作为其执政的一个首要任务。

野田佳彦说,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想设法解决绑架问题。他想竭尽全力让那些可能仍然健在的被绑架者回到日本和亲人团聚。

这是野田佳彦自上个月初就任首相以来第二次与被绑架者家属会面。

市川秀一是北韩承认其绑架的日本人之一。但平壤声称,市川秀一在一次溺水事件中因心脏病发而死亡,而且不能送回他的遗体,因为后来的一场洪水冲走了他的墓。市川一家从不接受这种解释。

被绑者家属希望首相采取切实行动

市川秀一的兄弟市川献一说,之前的日本领导人也誓言要与北韩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市川献一说,他希望野田首相比他的前任做的更多,之前的首相也曾表示要竭尽所能。他强调,野田首相必须切实地做些事情。

有关官员说,恐怖组织“日本赤军”在北韩的支持下于1983年绑架了当时23岁的有本惠子。

北韩表示,有本惠子5年后因煤气取暖器中毒身亡,她的遗体在1995年的一次山体滑坡时被冲走。

惠子的母亲嘉代子在与野田首相会面后说,她仍在期望和祈祷。

嘉代子说,她希望在她和其他被绑架者年迈的父母及兄弟姐妹们还活着的时候,这个问题能得到解决。

这个问题在2002年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当时的首相小泉纯一郎访问了平壤。北韩承认绑架了13名日本公民,并在接下来那个月让其中5人回国。

活动人士说,北韩主要在1970和80年代绑架了数十名日本人。一些被绑架者被迫向北韩间谍教授日本语言和文化。人权团体说,一些年纪较大的被绑架者显然已被杀害,这样北韩特工可以利用他们的身份。

这个尚未解决的绑架问题妨碍东京和平壤关系正常化。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