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死而无憾 中国南钢人死不瞑目!

发表:2011-10-10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有两个死人的新闻,无论是那个媒体,一个被炒得沸沸扬扬,那就是美国苹果联合创始人、前CEO乔布斯,或者称乔不死,今天死了,死于癌症,他誉满全球,功勋卓著,改变了世界,拥有一定的光荣和幸福,应该是死而无憾。

另外一个是中国江苏南钢炼铁厂发生铁水外溢,死了11个人,这些人死于事故,死于可以避免的事故,千度高温的铁水外溢,非常的悲惨,他们死得不明不白,来不及安排家人和后事,应该是死不瞑目。

乔布斯死了,一些人给我电话,认为以后苹果电脑、手机等进步会减速。我跟他们说,大可不必惊慌。没有IBM,还有惠普hp;没有DOS指令,还有视窗Windows;没有谷歌,还有非死不可Facebook……,美国是一个具有持续创造力的国家,一定会有各种惊喜带给我们。乔布斯死了,但是乔布斯这类人,是“瞧不死”的。

南钢11个人死了,没有人给我电话。翻看各种官方新闻,安监、公安、工会、监察和检察非常重视,似乎以后能够避免这种事故。当年辽宁铁岭市清河特殊钢发生钢水包整体脱落事故,造成32人成为铁块碳化人,似乎也是这么“非常重视”,但是今天这类事情还是发生了。记得前几天,贵州荔波不合时宜在国庆发生矿难,17人遇难,领导也是这么“非常重视”。公交撞了,还有火车;高铁撞了,还有地铁;煤矿出事,还有天然气;化工厂出事、还有钢铁厂……我们再翻看各种网友评论,就知道这种事情已经发生千万次,未来还要发生万千回,无法避免。中国是一块神奇的土地,一定会有各种灾难等待我们。南钢人死了11个,但是这种灾难,还是难以避免的。

一个乔布斯死了,千万个天才乔布斯还会陆续诞生,乔布斯死而无憾,那是在美国;11个南钢人死了,千万个中国人还会因意外事故死去,南钢人死不瞑目。这就是中国。中国媒体关注前者,模式后者,大家应该很清晰了。

美国创意不绝,中国事故不断。至于原因,我不说,你们懂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