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否认油价涨快跌慢 网友骂不要脸

发表:2011-10-10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在10月8日周六宣布,从10月9日周日开始,汽油和柴油的零售价每吨下调三百元人民币。实际上,仅仅每升汽油价格下调0.22元,下调的幅度很小并引起广泛质疑。当天,中共国家发改委有关方面负责人,就油价调整回应说:“国内油价不存在“涨快跌慢”等问题”,被网友骂:“忒不要脸!”

据新华网报导,发改委回应网友质疑声称,5月上旬以来,国际市场油价高位徘徊。8月初以来,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下行。特别是9月下旬以来加速下跌,10月4日,WTI和布伦特原油价格分别跌至每桶75.7美元和99.8美元。国家因此决定适当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从调价操作时间看,不存在“涨快跌慢”问题。

对于发改委的解释网友一致认为:谁信呀!!!忒不要脸!!!

此次调价网友有不同的认识

终于等来了油价的下调!!

国际油价跌了这么长时间,在大家千呼万唤,国内物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发改萎都装聋作哑

现在终于发善心,小小的安抚了下大家脆弱的心灵~~

但不知道这价格是怎么计算的?该降没降这期间多赚了不说,国际油价跌弧那么大,才小小的降了两毛钱??

这下他们又可以理直气壮的为下次涨价作准备了......

如果国际油价再次回到100美元,我国的油价又该涨到什么价呢?

说真的,这油价不降也纠结,降了怎么更加纠结呢??

油价降到多少才算合适!

网友在论坛上详细的算了一笔账法:

2008年的时候RMB对美元汇率是7.8左右,我们按照7.8算,那个时候原油期货是104-115美元,我们按照105美元算,那么一桶原油大约等于105*7.8=819RMB

今天RMB对美元汇率是6.3左右,我们按照6.4算,现在原油期货是78-85美元,我们按照82美元算,那么一桶原油大约等于82*6.4=525RMB

2001年的时候RMB对美元汇率是8.3左右,我们按照8.3算,那个时候原油期货是28-34美元,我们按照32美元算,那么一桶原油大约等于32*8.3=265RMB

也就是说我们今天比2008年少用294RMB就购买了一桶原油,可是我们的成品汽油柴油价还是和2008年一样价位高高耸立!一点没降价!

819/525=1.562008年93号汽油是7.5RMB如果按照这个比例那么现在汽油价格应该是7.5/1.56=4.80RMB左右,朋友你明白为什么通货膨胀了吧!

819/265=3.097.5/3.09=2.4RMB左右按照这个比例算和2001年汽油价格是一样的!看见了吗,我们现在的价格虚高了多少!膨胀了多少!

以93号汽油为例,按照上面的算法价格应该在4.8RMB左右,我们在加上0.5RMB燃油税,那么价格就是5.3RMB左右,现在的油价还要虚高2.2RMB左右!看看某些人多黑心!

中石油中石化每天几个亿的利润,都是我们的血汗钱啊!

成品油(柴油、汽油等)食盐烟草(卷烟、菸叶等)都是国家垄断的产品,95年食盐0.15RMB一斤,现在1.5一斤,那个时候还有1.5RMB一包的卷烟,现在4RMB以下的卷烟都很少了,垄断是造成今天局面的根本和资本主义一点关系没有!

现在的媒体人会数学的太少了!就知道看原油期货价格,不看汇率,麻烦往后发表关于油价的文章一定要注意汇率的问题!

网友分析另一涨价的原因

一天,运输部的负责人对发改委的人说:“由于油价涨了,所以我们的运费要涨价!”发改委的一听,嗯,很有道理,于是同意运输部涨价,第二天,炼油厂的人就来找发改委了,对发改委的人说:“由于运输部的运费涨了,所以我们的原油的运输成本和成品油运输成本增加了,所以我们成品油要涨价!”发改委的一听,嗯,也很有道理,于是同意炼油厂涨价!第三天......周而复始,油价越来越高,运费越来越高......可是他们都在亏损,为什么?因为预算的成本“总是跟不上”实际的成本!

还有网友分析到:垄断商品成为某个集团抢劫和掠夺老百姓的工具之一!!石油更是推高、加剧通胀的最大​​黑手!!你们要是抢之于民用之于民也还说得过去,可惜的是,你们抢劫过去之后除了自己挥霍就是藉给外敌,你们已经成为中华民族5千年以来最大、最凶狠的黑帮!!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