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1700万豪华游船试水当日倾覆(视频/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1-10-11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钢号”豪华游船下水的图片。


网友微博配发图片。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导】日前,甘肃一艘号称西北地区设备最先进豪华游船“酒钢号”在皋兰县什川镇黄河岸举行建成典礼,没想到试水时却立即沈入水中。消息引起诸多网友讨论。

据每日甘肃网报导,2011年9月29日10时左右,完工后的“酒钢号”进行建成典礼,没想到下水后,船体的后段却沉入水中,船头和水平面成近30度角。该媒体记者采访了兰州市交通局,得到的答复是:当天的试水存在技术失误,“酒钢号”检修后将择机再次下水试航。

兰州市交通局宣传处的乔处长表示,9月29日由于施工单位的操作失误,船体后部的机舱进水,导致游船下沉五六米,但事情已经解决。目前正在对这起事故进行处理,“酒钢号”也在检修中,等检修、调试完毕后将会择机再次下水测试并试航。

《南方日报》记者于昨日下午电话采访了酒钢集团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酒钢号”下水一事毫不知情,当记者询问关于该集团捐资1768万,对方表示可能只是冠名捐资,对“酒钢号”建造及使用等,酒钢集团并不负责。

消息引发网络讨论。有网友认为又是一起偷工减料,还有网友调侃称该船应该取名“水缸号”。微博网友巴蜀秀才在事发后发布微博称:“1千7百万呐,就造了这破船,刚一下水还扎猛子,这不是坑爹吗?”

据了解,“酒钢号”是由酒泉钢铁集团全额投资,兰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建造,号称目前西北地方营运船舶中体积最大、功能最完善、设备最先进、装修最豪华的旅游船舶,总长32.9米,船宽7.5米,设计吃水0.95米,满载排水量130吨,总吨位240吨,最大航速为每小时22公里,船舶续航力600公里,可载客80人及4名船员。游船上下两层客舱面积111平方米,观光甲板总面积78平方米,内部的装潢有五星级宾馆标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