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少年被殴致死 案件迄今悬而未明

发表:2011-10-12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云南昆明官渡区大板桥,17岁的少年符国俊10月7号凌晨被40名保安殴打致死。虽然已经发生多日,但迄今当地及警方还没有就符国俊的死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符国俊的家属已经被通知是保安打错人了。虽然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与大板桥街道办事处9号联合召开了新闻通报会,但短短5分钟的新闻通报会只是照本宣科地简短向媒体陈述事件情况,拒绝接受媒体提问。与此同时,肇事的几十名保安被当地警方拘留进行案件调查。

北京时间星期二晚间10点半左右,记者致电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询问案件的最新进展,接听电话的一位女士礼貌地将记者的提问推给了它的上一级机关。

“我们不对外接受采访或者发表什么言论。有事请跟我们市公安局的新闻办联系。”

虽然记者试着几次拨打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办综合科的电话,但对方的电话不只何故总是处于占线状态。

于是,记者致电也关注此事的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义工蒲飞先生。

浦飞预测了符国俊被殴致死一案的可能结果。

“有可能家属得到一笔在当地看来不菲的费用。就是赔偿金,但很有可能会不了了之。因为中国的保安人员据我了解除了退伍军人以外,还有很多是地皮流氓。让流氓来管理流氓这是中国政府的一贯手段。这些保安公司甚至很多都是黑社会所开设。”

云南网星期二的相关报道说,死者的父亲符昆对媒体记者表示,政府部门就赔偿问题还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

此外,大板桥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对外表示,大板桥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一家KTV在7号晚间发生冲突,KTV的保安电话街道办事处;与街道办事处有劳务关系的保安前往KTV并没有得到办事处的同意,他们是云南瑞邦保安公司派去的。

然而,云南瑞邦保安公司总经理邢建松“坚定否定跟大板桥街道办有合作关系。

40名保安中谁是造成符国俊致死的直接责任人?谁指使他们对一位17岁的少年如此残酷殴打?这些保安究竟又被谁雇佣?他们与大板桥街道办究竟又是什么关系?

重庆维权律师郑建伟表示,必须彻查才能使案情明朗。

“这个案子中国可能比较引人瞩目的就是与政府方面或者是有官方背景的应该是最亮的一个地方。到底这个保安受雇的是哪一个?在我们知道的保安应该由保安公司来管理,而保安公司往往就是派出所来进行业务指导或者一些主管。如果说保安就是兴起的,叫他到街上去执法,这个本身就是错误的。本来请保安可能是街道需要看门的,对于街道请30几个保安来看门护院,这种情况就是不正常的。第二个我们结合到现实中来的话,你把这个执法的权力给这些外包的保安绝对是不允许的。”

中国《南方都市报》星期二有评论说,权力外包导致了中国基层治理的乱象,当今中国基层社会到处“都处于一个矛盾不断喷涌的状态”。

蒲飞表示,中国基层治理乱象的根子在于政府的架构,在于政府的所谓维稳政策的实施。

“如果这种错误的维稳体制不结束,我认为这种现象会持续下去。我认为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国家稳定没有任何错。但是用暴力手段、用压制手段维护国家和社会稳定,这个社会肯定会越维越不稳。而维护社会稳定的唯一正确途径并不是所谓的购买黑恶势力来进行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的唯一途径是解决老百姓所面临的问题。如果在错误的行政手段的方向下越行越远,就想火山一样,你用水把它盖住,那是盖不住的。”

中国官方《财经网》不久前刊登有关中国维稳机器的长文。

文章说,中国自上而下的维稳体制与法治背道而驰,在“越维越不稳”悖论中膨胀并异化。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