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陈光诚恢复自由群体不断扩大

发表:2011-10-12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被软禁超过一年,大陆公民发起的“自由光诚”行动及呼声越来越强烈。

虽然试图前往东师古村探望陈光诚的网民、记者等,都遭到监控人员暴力驱赶,至今无一成功,但却引起广泛的关注,同时掀起网上声援之声不绝。发声的人士由网民扩大至包括学者、网络红人、商界高层、演艺名人等。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批评当局的行径蛮横。他呼吁群众继续关注并发声,直到陈光诚恢复自由。他说:“临沂这个地方不知怎么回事,对一个只是在民间为村民作一些法律工作,很可贵的一个人,如此大动干戈,确是让我特别的不能理解。”

作家慕容雪村在微博上表示,临沂当局对付陈光诚的的流氓手段,在微博上传播了这么久,一直没人过问,令人不禁要问,“山东省委省政府在干什么?北京在干什么?他们是否真的甘心做流氓的靠山?”

原《商务周刊》主编高昱就表示,发生在临沂的丑恶,像一个巨大的漩涡,将当局本已稀缺的信誉与合法性,更快速地卷入深渊。

与此同时,有网友正在筹组300人的退伍军人临沂观光团。而声援陈光诚的行动亦越来越多样化,有网民创作了一首摇滚乐曲,献给陈光诚。其中的歌词说,“他们搞绑架抢劫,他们是一群土匪流氓……你是光你为诚,你叫陈光诚,你用生命划破黑暗,维护人的权利,让我们去温暖你的黑夜,去点亮你的白天……”

亦有网友发起“墨镜、肖像,爱光诚”活动,呼吁戴上墨镜或以黑布条蒙眼拍照,以示对陈光诚的遭遇感同身受。

官方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英文版,周三一篇有关陈光诚的报道,亦呼吁临沂当局对外披露陈光诚目前的境况,否则事件将会越演越烈。

陈光诚因揭露临沂当局粗暴推行计生被打压,其后更被判刑。他于去年9月刑满出狱后,就被软禁。期间他与其家人遭不人道对待,处境令人忧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